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英语词汇:开启赏樱之旅 樱花节英语怎么说?

2015-03-20 11:32

来源:海词英语

作者:

  我们来看一段相关的英文报道

  In Gucun Park of Shanghai, where the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is to open today, the blossoming flowers have already attracted many visitors since March 1.

  With a little breeze, the cherry blossoms fall on the ground and create an amazing "cherry blossom rain", which offers a romantic background for your photos.

  Except for traditional flower appreciation, a series of activities are held, such as a photography competition, and culture exhibitions. With almost 12,000 cherry trees of 28 different varieties, visitors can bathe in a sea of millions of white and pink blossoms.

  上海樱花节将于今天起在上海顾村公园开幕,公园内的樱花花团锦簇,自3月1日以来,已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

  微风徐来,樱花随风飘落,形成令人惊艳的“樱花雨”,成为可供拍照的浪漫景观。

  除了传统赏花之外,还有一系列活动供游客参加,如:摄影大赛、文化展览等。园中樱花树种类多达28种,总计约12000棵,游客们可以沐浴在白色和粉红色的樱花海洋之中。

  【讲解】

  文中的Cherry Blossom Festival就是“樱花节”的意思,其中cherry blossom是“樱花”的意思,有时也可以称作Sakura(这是一个源于日语的单词)。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其他一些漂亮的花儿还有daffodil(黄水仙)、tulip(郁金香)、lilac(紫丁香)、peony(牡丹)等。

  此外,文中的blossom解释为“刚刚开花”,尤指果树、树木。容易与之混淆的是bloom,bloom解释为“全盛期的花”,尤指观赏性花卉;而flower泛指“开花、花卉”。这三个词都可以兼作名词及动词。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