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科技IT>正文

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晓(双语)

2017-10-10 11:24

来源:BBC

作者:

  US economist Richard Thaler, one of the founding fathers of behavioural economics, has won this year’s Nobel Prize for Economics.

  美国经济学家理查德.泰勒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他是行为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

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晓(双语)

  Prof Thaler, of Chicago Booth business school, co-wrote the global best seller Nudge, which looked at how people make bad or irrational choices.

  芝加哥布兹商学院的泰勒教授与他人合写了全球畅销书《助推》,该书研究了人们如何做出糟糕或不理性的选择。

  Judges said he had demonstrated how "nudging" - a term he coined - may help people to exercise better self-control.

  评委们表示,他诠释了他发明的术语“助推”如何帮助人们进行更好的自我控制。

  He will receive 9 million Swedish krona (?850,000) from the committee.

  他将从委员会那里收到900万瑞典克朗(850000英镑)。

  "I will try to spend it as irrationally as possible!" the 72 year-old economist said.

  这位72岁的经济学家表示:“我将努力尽可能地非理性花费这笔钱。”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