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超3万!日本喜剧王志村健去世、美国著名剧作家特伦斯...

2020-03-31 10:48

来源:CGTN

作者:CGTN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0日19时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735560例,死亡病例达34830例。

      The number of coronavirus cases detected worldwide reached 735,560, and the latest global death toll is 34,830 as of 19:20 BJT on Monday, according to data compiled by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JHU).

  在这些残酷的数字中,有不少广为人知的名字。

  当地时间3月29日晚间11时10分,日本著名喜剧艺人,享有“日本喜剧王”之誉的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医院去世,享年70岁。

  

  这是日本国内首名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公众人物。

  Veteran Japanese comedian Ken Shimura passed away on Sunday night at age 70 in Tokyo, Japan, his agency confirmed on Monday. He was the first Japanese celebrity to die from COVID-19. He was hospitalized on March 20 with severe pneumonia and respiratory difficulties and was diagnosed with COVID-19 on March 23.

  就在志村健病逝的前几日,美国时间3月24日,81岁的美国著名剧作家特伦斯·麦克纳利因感染新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纪念医院去世。

  Multi-award-winning playwright Terrence McNally died at age 81 on Tuesday of complications related to the COVID-19, his representative said.

  McNally died in a hospital in Florida. He was a lung cancer survivor and had lived with a chronic respiratory condition.

  此外,意大利知名男歌手兼词曲作者塞尔吉·奥巴西、意大利89岁的老牌女演员露西娅·波塞、被意媒誉为20世纪最伟大作曲家的德托·马里亚诺、美国知名音乐人迈克·隆戈、以及出演过《傲骨贤妻》和《基本演绎法》的演员马克·布鲁姆等公众人物,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因罹患新冠肺炎而陨落。

  

  严峻的疫情之下,夺走生命的不止是疾病,还有高强度的防疫工作和心理压力。

  中国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3月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8日,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已有53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因公殉职,其中共产党员占92.5%。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