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百万名画被熊孩子撕毁最新消息 拍卖行:已撤拍

2019-05-29 10: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A painting created by renowned Chinese artist Ren Bonian in 1899, which had an estimated value of 250,000 U.S. dollar, was destroyed by a kid during its pre-exhibition for an auction in Hong Kong last Sunday. Half of the damaged painting, which was one of the four paintings that formed into an art piece for the auction, was torn down by the kid. The UK auctioneer Christie's said they had withdrawn the painting from the auction and was currently seeking further compensation from the insurance company. The auction, which featured Chinese modern paintings and calligraphy, was initially scheduled to open on Tuesday. The incident has raised awareness on social media as many netizens began to debate whether the kid’s guardian should pay damages.

  原定于5月28日佳士得香港春拍“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上拍卖的一件画作,26日却在预展现场遭遇飞来横祸,被参观预展的一名儿童撕毁。

  据网传现场照片显示,被毁的是该场第1393号拍品——任伯年花鸟四屏之《淡黄杨柳带栖鸦》,画作的下半截被完全撕断。

  该组画创作于1889年,估价显示为150万至250万港币(约130万至219万人民币)。目前佳士得官网显示,该件拍品已撤拍。

  此事一出,旋即引起拍卖业内广泛关注和热议。“这个情况我们没碰到过,关键肇事方是个未成年的小孩,我们也关心事情的后续。”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拍品在预展上的保护措施,各家公司因展览形式不同,采取的保护措施也不一而足。

  记者在各家拍卖行的拍卖预展上看到,为了让藏家更近距离地观察拍品,不少画作没有玻璃层和拦挡保护,有的古玩还可以让观赏者上手体验。

  佳士得方面目前未对此事作进一步回应。有媒体此前报道,佳士得正与保险方协商,追究及赔偿问题仍未有定论。

  艺术评论人奚耀艺说,其从佳士得方面了解到的最新进展为保险担责。“(画作)现在是去修了,通过装裱应该能够恢复原样,作品有保险,费用不成问题。没有了解到其他追责问题,只是进行了撤拍和修裱,修复好以后如果看不出痕迹,一般不太会影响这幅画以后的拍卖价格。”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