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超级真菌在美国多地爆发:被列为“紧急威胁”,近50%感染者90天内身亡

2019-04-10 09:20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据CBS新闻报道,一种名为耳念珠菌的多重耐药性真菌近日在美国多地爆发,截至2月底,全美已有587例确诊病例。耳念珠菌的来源目前还不明确,近50%的感染者会在90天内身亡,感染者会有发高烧症状,并伴随各种器官衰竭、呼吸衰竭等表现。目前,也有国内媒体报道,中国确诊18例超级真菌感染。

  4月8日,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教授廖万清表示,中国已确认18例超级真菌临床感染病例。目前疫情在持续监测中,但总体上没有出现爆发性流行感染。

  在显微镜下,耳念珠菌与其他念珠菌并无明显差异,但通常具有多重耐药性,部分菌株对临床上常用的三大类抗真菌药物都具有很高的耐药性。

  《纽约时报》称,一直以来抗药性病菌感染是人类最难对付的健康威胁之一,耳念珠菌的爆发让解决这一问题更加困难:

  C. auris is so tenacious, in part, because it is impervious to major antifungalmedications, making it a new example of one of the world’s most intractable health threats: the rise of drug-resistant infections.

  耳念珠菌十分麻烦,部分原因是它对主要的抗真菌药物有耐药性,这使它为世界上最难对付的健康威胁之一——抗药性病菌感染的增多——增添了新难度。

  这种超级真菌对免疫系统不成熟或受损的人最致命(people with immature or compromised immune systems),包括新生儿和老年人、吸烟人群、糖尿病患者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

  其症状包括发烧、疼痛、乏力等:

  The symptoms — fever, aches and fatigue — are seemingly ordinary, but when a person gets infected, particularly someone already unhealthy, suchcommonplace symptoms can be fatal.

  耳念珠菌感染后出现的症状看似普通,包括发热、疼痛和乏力。但一旦人们,尤其是非健康的人群感染了,这些普通的症状是致命的。

  耳念真菌来源目前尚不明确。普遍认为,这是新近进化出来的、快速适应人体宿主环境能力的新物种,主要引起血液感染,致死率高达60%。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综合ICU黄曼主任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中国首例耳念珠菌临床感染发生在2018年,分离自一位76岁的患者。

  此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鉴定出15名住院患者感染了耳念珠菌,军事医学科学院也鉴定出2例。目前,中国大陆共确定18例耳念珠菌临床感染。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