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双语新闻:直击巴黎遭枪击爆炸事件

2015-11-18 11:32

来源:英语点津

作者:

  More than 150 people have been killed in a series of coordinated terror attacks in the heart Paris which have paralysed the French capital.

  在法国巴黎市中心一系列连环恐怖袭击中,已有超过150人遇难。这起恐怖事件已经对法国首都带来重创。

  As many as 118 people alone were massacred at a concert in the Bataclan theatre following a hostage situation last night that concluded in a suicide attack while another 11 were shot down at a Cambodian restaurant.

  昨晚在柬埔寨餐厅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最终遭遇恐怖分子自杀式攻击,另有11人被枪杀。随后,118人在巴塔克兰剧院音乐厅遭遇恐怖屠杀。

  Three of the four terrorists inside the theatre detonated their suicide vests when police raided the building to rescue the hostages, a Paris police prefect said. Four policeman were killed during the operation.

  一位巴黎警长说:当警方突袭整座楼来营救人质时,在剧院的四个恐怖分子中三人引爆了身上的自爆背心,四名警察当场遇难。

  French police arrested one suspected attacker who claimed to have been recruited by IS alongside three other extremists. Seven terrorists have been killed in the night of chaos in Paris.

  法国警方逮捕了其中一名嫌疑袭击者,该者声称自己和其他三名极端分子已被IS招募。有七名恐怖分子在昨晚的混乱中被击杀。

  Witnesses have been telling of the horror which unfolded inside the Bataclan theatre, where more than 1,000 people were watching rock band Eagles of Death Metal perform.

  目击者扩散恐怖袭击的消息,当时的巴塔克兰剧院音乐厅还未遭遇恐怖袭击,那时里面有上千人正在观看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出。

  'It looked like a battlefield, there was blood everywhere, there were bodies everywhere,' Marc Coupris said, 57.“

  “它看起来就像战场,到处都是血迹,到处都是尸体”57岁的Marc Coupris如此描述。

  He added: 'I was at the far side of the hall when shooting began. There seemed to be at least two gunmen.'

  他补充道:发生枪杀的时候,我在大厅很远的一边。那里好像有至少两名持枪者。”

      科普:ISIS究竟是一个什么组织

      The Islamic State, also known as 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 (ISIS), follows a distinctive variety of Islam whose beliefs about the path to the Day of Judgment matter to its strategy, and can help the West know its enemy and predict its behavior.

  伊斯兰国又称伊拉克及阿尔沙姆伊斯兰国(ISIS),它遵循的是一种独特的伊斯兰教派,它对通往最终审判之路的信念影响着它的战略,也可以帮助西方了解它的敌人,以及预测它的行为。

  ISIS究竟是怎样一个组织?

  ISIS =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ham = ISIL =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Levant,简称IS。

  现媒体称为: 伊斯兰国、伊拉克与沙姆伊斯兰国、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等等, 其实说的都是同一个组织。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ISIS的前身,由扎卡维在阿富汗成立的“一神论和圣战组织”(Monotheism and Jihad)便已开始活动。随着美国2001年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这个组织元气大伤。不过,同样因为美国,它借机进入了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的伊拉克,成为基地组织(Al-Qaeda)的一个分支。

  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civil war)。“伊斯兰国”组织看到了扩张的机遇,于是便大举进入叙利亚,并招兵买马,逐渐崭露头角。据估计,在叙利亚内战中,有多达1.2万名极端分子(extremist)加入该组织。

  由于手段残暴,基地组织于今年2月3日宣布IS不是基地组织集团的一部分。

  基地组织宣布:"ISIS 不是基地组织集团的一部分,基地组织和它没有任何关系,也不为其行为负责。"

  该组织原则上拒绝和平,渴望种族屠杀(hungering for genocide),它的宗教观点使它从根本上无法进行某些变革,即使这种变革能确保其生存;它认为自己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the imminent end of the world)的预言者(headline player),而且也是首要参与者。

  ISIS在各类社交网站上都很活跃,运营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Ask.fm、Kik、PasteIt、SoundCloud 等众多社交媒体账号,还推出了自己的APP。

  ISIS 也很会赚钱,现以20亿美元的资产成为全球最富有的恐怖组织。

  他们在叙利亚占领油田,再把石油卖给了叙利亚政府。

  他们勒索和抢劫控制区住户,向非穆斯林征收“人头税”(jizya)。

  ISIS还要求每位穆斯林将2.5%的收入捐赠给福利事业,其实这些捐赠的大部分被用于“圣战”支出。

  绑架外国人质索要赎金(ransom)则是他们最重要的经济来源。联合国推算,ISIS在2013年得到的赎金高达3500万至4500万美元。据传法国政府曾经向ISIS支付了1800万美元来解救4个本国公民。德国等政府也都先后支付了巨额赎金来解救本国被绑架的居民,不过这些消息都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战争研究学会(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分析师 Harleen Gambhir认为:ISIS的目标,是在更大的范围内制造混乱,实现组织的扩张,甚至也许意图挑动起全球末日战争。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