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习大大访美:奥巴马欢迎致辞笑翻全场

2015-09-29 16:20

来源:21英语

作者:

  演讲自带幽默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被中国网友冠以“段子手”的称号。这次习大大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他依然不忘在讲话中戳笑点。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习大大到访。致辞中,他不仅用中文“你好”开场致意,还开玩笑说自己和习大大都没两位第一夫人人气高~

  在致辞中,奥巴马表示,“这(习主席访美)也让米歇尔和我有机会回报(reciprocate)我们访问中国期间所受到的款待。米歇尔和我们的两个女儿以及我的岳母,去年在中国进行参观访问的时候,受到了热情的欢迎。我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state visit)的时候,也受到了热情的欢迎。我听说,关于米歇尔中国之行的新闻在网上的点击超过了十亿次。习主席,我相信,我们两个人都已经习惯于(accustomed to)比不过我们各自充满活力的夫人。”

  "This is also an opportunity for Michelle and me to reciprocate the hospitality shown to us duringour visits to China. Michelle, our daughters and my mother-in-law were warmly welcomed last yearas they traveled across the country, as was I when I made a state visit to Beijing. And I’m told thatnews about Michelle’s trip got some one billion views online. President Xi, I believe that we areboth accustomed to being outshone by our dynamic spouses. "

  【Key Points】

  英文中,除了用dynamic表示“充满活力的”,类似词汇还包括vibrant和proactive等。

  例:There they can enjoy plenty of job opportunities and a vibrant lifestyle.

  在那里,他们可以享受到充裕的工作机会,以及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