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生活百科>正文

24节气常识:立冬是几月几日2019年?立冬节气吃什么食物?

2019-11-08 10: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1月7-8日之间。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

  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立冬期间,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

  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

  立冬【start of winter】

  It becomes colder and colder when winter comes.

  立冬了,天越来越冷。

  Unconsciously, already is the beginning of winter I wish friends already autumn wind winter can be happy.

  不知不觉,已是立冬了;祝朋友们秋风已过的冬天会快乐。

  It is now after the beginning of winter, and less sunlight radiation, and is very suitable for outdoor sun sai.

  现在已是立冬过后了,太阳光的辐射少了,是很适合户外嗮太阳的。

  Because Beginning of Winter is at the turn of seasons, in the northern China, Beijing and Tianjin in particular, people prefer to eat Jiaozi on the day.

  因为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在北方,特别是老北京人、天津人都爱吃饺子。

  Start of Spring, Start of Summer, Start of Autumn and Start of Winter show the starts of the four seasons.

  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则反映了四季的开始。

  It is not particularly uncommon for Hangzhou to have thunderstorm after "Lidong"( one of Chinese solar terms meaning the beginning of winter).

  “立冬”过后出现雷雨,也不算特别少见。

  立冬习俗

  吃饺子

  在我国南方,立冬人们爱吃些鸡鸭鱼肉,在台湾立冬这一天,街头的‘羊肉炉’、‘姜母鸭’等冬令进补餐厅高朋满座。在我国北方,特别是北京、天津的人们爱吃饺子。为什么立冬吃饺子?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

  Dumplings :饺子

  Start of Winter :立冬

  It is the first solar term in winter, in this season, myriad activities tend to repose to the dormant winter.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进入这一时节,天地万物活动都趋向休止,准备蛰伏过冬。

  冬 泳

  有意思的是,庆祝立冬的方式现在也有了创新,在哈尔滨,立冬之日,黑龙江省冬泳协会的健儿横渡松花江,以这种方式迎接冬天的到来。

  Winter swimming:冬泳

  In addition, winter swimming is increasingly popular in the United States, too.

  现在冬泳也在美国逐渐的流行。

  冬补

  一般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特别是北方,可以吃些牛、羊肉,但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Mutton:羊肉

  Hot pot:火锅

  Little Sheep Hot Pot 小肥羊火锅

  防寒保暖

  简言之,冬至时,在民间有补冬的习俗,而在实际生活中,立冬日应该注意调养身体的方式和方法。不管怎么补,营养均衡最重要。温补食物为宜 适当适量最佳,让我们一起补起来吧!

  Down jacket:羽绒服

  Keep warm: 保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