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生活百科>正文

上海垃圾分类新规即将实施 垃圾桶卖断货被限购!!!

2019-06-27 15:03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Shanghai's new domestic garbage management regulation will come into full effect on July 1. The new rule classifies the categories of residential trash and aims at improving sorting and recycling waste. Still, it declared penalties for refusing to sort garbage for the first time. Individuals will be fined up to 200 yuan (about 30 U.S. dollars) while organizations will receive a whopping fine of 50,000 yuan (about 7,270 U.S. dollars). Besides, those who refuse to observe their duty in garbage sorting, obstruct law enforcers and cause "serious negative social impact" or consequences, will see their personal credit deducted. According to the regulation, domestic garbage is classified into four types: recyclable, hazardous, wet and dry garbage.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上海居民将迎来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根据《条例》,对没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可处以50至200元的罚款。这个《条例》之所以引人注目,在于其标志性意义:在进行20多年倡导工作后,上海率先将垃圾分类纳入法治框架。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已经就生活垃圾管理进行修法或立法,通过督促引导,强化全流程分类、严格执法监管,让更多人行动起来。有专家将这形容为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这意味着,垃圾分类将从以往的环保志愿行动转变为每个居民应尽的法律义务。

  长期以来,许多人已经习惯了较为粗放的垃圾投放方式,改变起来难度极大。通过罚款、纳入征信等多种方式来“强制”,目的不是惩罚,而是引导。广大居民是实施垃圾分类的最大主体,不论怎样的制度设计,最终还是要落到源头。“知行合一,关键在行”,希望各地探索积累更多好模式、好试点,引领更多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那些事,你了解吗?

上海垃圾分类新规即将实施 垃圾桶卖断货被限购!!!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