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生活百科>正文

奢侈品界的鄙视链:穿Gucci的看不起穿LV的!

2018-12-07 17:37

来源:沪江

作者:

  说起来,最近奢侈品的大新闻还真不少。

  先是有D&G闹出个辱华风波,之后Gucci又疑似爆出了天大的逃税丑闻。

  于是广大群众突然对谈论奢侈品有了空前的热情,许多人在谴责D&G的行径之时,也没忘了加上“真的很土”、“什么品位”一类的慷慨陈词。

  再仔细往下翻一翻评论,发现谈文化的少了,互相鄙视品味的倒是多了。

  没错,品味间的鄙视才是奢侈品圈排位第一的话题。

  比如,我们老好的LV似乎素来都在舆论界受欺负。在不少网友的眼里,它已经成了“大妈认证品牌”

  不过,对于大多数徘徊在奢侈品圈以外的入门级观众来说,这一堆名字还是看着一头雾水。

  那么我们今天就照着时尚博主@搅拌棒DONG的一张插画,来细致盘点一下这堆主流奢侈品牌之间的鄙视关系吧。

  梯队1:学霸

  The Straight-A Students

  代表品牌:LV、Gucci、Céline、爱马仕、迪奥、杨树林

  这个应该算是奢侈品市场的中坚力量了。不因为别的,就因为是老牌而且卖得最好,上至老钱继承人、下至N线企业家都认识。

  Like the model straight-A students who have both excellent grades and plentiful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these brands are like the “royalty” of luxury brands.

  就像是学校里那些成绩又好、课外活动又丰富的学霸一样,这几个牌子算是奢侈品里的“王室”了。

  They reside at the top of the brand hierarchy pyramid because of their origins as prestigious European fashion houses.

  他们位于奢侈品鄙视链的顶端,因为他们都是久负盛名的欧洲时尚品牌。

  但这个梯队也不是铁板一块,他们内部还有更细分的鄙视链。

  基本是下面这样,爱马仕 Hermēs 作为绝对王者鄙视其他所有人:(因为它贵,它真的贵)

  但是,对于爱马仕这样颐指气使的态度,第二级的3家也是不太服气的,事实上他们3家不光互相鄙视,也同样鄙视其他所有品牌,包括爱马仕。

  首先,当然是家喻户晓的路易威登 LV,号称“奢侈品里的奔驰”。

  LV对自己的品牌渗透度是有绝对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的,他们靠着独门的群众基础处于自己鄙视链的顶端。

  爱马仕再孤高,能比得上LV那名满天下、妇孺皆知的logo印花吗?得大妈者才叫得天下。

  而对于这样的态度,左边的香奈儿 Chanel 当然也是不服的。

  在香奈儿看来,其他这些品牌都是封资修,是要批判的,它自己才是思想开明、看得见时代的进步青年。

  如果你去翻香奈儿的维基百科页面,会发现它的形容词是 comfortable and affordable(舒适又平价)

  这个 affordable 我们当然是要打个问号的,但是 comfortable 确实是大实话,香奈儿曾经是女装史上的一场革命,他们主张让女性穿上更舒适、更便于活动的版型和面料,主张让女性从以前不切实际的审美系统里解放出来。

  香奈儿目前也是时装界中女性主义的代表,因此它是这堆品牌里最有道德正当性的一个竞争者。

  但对于它的这个路线,旁边的迪奥 Dior 也是不服的。

  不过,比起这款颜色不吉祥的香水,迪奥更出名的大概是它“小迪奥”的别名了。

  为什么叫小迪奥呢?因为它版型小啊,迪奥大概是奢侈品界最广为人知的瘦版品牌了吧。

  所以,没错,迪奥阵营在自己的身材上是有绝对优越感的。

  上面这三家互相鄙视,同时也都鄙视 Gucci,觉得 Gucci 太土俗。

  但另一方面 Gucci 其实也鄙视他们。

  Gucci的自信又是哪来的?因为名字响啊。

  试问国内有几个小妹妹不认识 Gucci ?有几个小妹妹的男朋友不认识 Gucci ?有几个小妹妹的直男朋友不认识 Gucci ?

  能把科普做得这么绝,那必须是Gucci啊。

  再下面一层的品牌,诸如 Céline、杨树林 YSL、纪梵希Givenchy、普拉达Prada 通常来讲都被前面的阵营踩在脚下,不过也在各自的审美倾向上有点优越感,总的来说也就是谁也不服谁,只不过他们现在的生意是真的没有前面OK。

  以上所有都还有个共性,那就是全都鄙视下面的 Coach 和 Michael Koss 这种轻奢入门级牌子,Coach 在业界俗称“小妹妹的第一个包,用过了就准备买更好的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