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美食趣话>正文

新东方APP下载入口

2019-07-26 10:58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新东方网

  一到天气热到不想出门的盛夏,理想的生活大概就是躲在空调房里啃西瓜。

  有趣的是,吃瓜群众的力量确实强大,一不小心就吃出了惊人的“业绩”。

  据CGTN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

  According to the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 China produced 79,269,592 tons of watermelon in 2016, imported 234,724 tons and exported 30,968 tons. The per capita consumption was over 50 kilograms in 2016.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西瓜产量达7927万吨、进口23万吨、出口3万吨。中国人每人每年吃掉超过100斤西瓜。

  一直以来,中国人对西瓜的热爱都给外国友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消息一出,美版知乎“Quora”上也引发了更加热烈的讨论:

相比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说,为什么中国人那么爱吃西瓜?

  

中国西瓜产量占全世界的90%,西瓜是不是中国饮食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事实上,西瓜并非“土生土长”的中国水果,但因为中国地大物博,西瓜品种多样,适宜种植西瓜的环境也遍布全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大西瓜产地。

  Watermelon, which originated in the deserts of Africa, was brought along the Silk Road to western China and ancient Ouigour, located in today's Xinjiang Uygur autonomous region.

  西瓜原产自非洲沙漠,后通过丝绸之路传到古代中国西部地区和回鹘,即现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中国西瓜种植类型分布图 图源:农业网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