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东北万物皆可为冰糖葫芦!东北“冻梨”用英语怎么说?

2020-01-14 09:51

来源:新东方英语

作者:花冷

  在中国,无论是论低温、论严寒,还是论在冬天里的玩出的新花样,大东北是当仁不让获得首席之位。

  在这般冰天雪地的严寒天气里,我国大东北最近以频频强势之姿上了热搜,吸引了众多国民眼球。

  继#东北大鹅上厕所冻在冰面上#,#东北卖鱼是个木匠活#的热搜纷纷扰扰的席卷了两周的头条后,最近东北人民又有新花样上了热搜!

  听说东北可以速冻一切?速冻的冰糖葫芦安排一下!下面小伙伴们和东方君一起来看看吧!

  东北糖葫芦

  看到微博网友放出的东北糖葫芦,东方君不得不感慨,东北朋友们的创造力真的是惊为天人。

  在东北真是万物皆可为冰糖葫芦,东北牌特产冰糖苦瓜、冰糖辣椒、冰糖鸡爪、冰糖月饼……你想尝尝吗?

  词汇锦囊

  冰糖葫芦:sugar-coated haws on a stick

  例句:You can buy sugar-coated haws on a stick in the Chinatown. 你可以在唐人街买到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在我国真是随处可见。冰糖葫芦(别名糖球、糖墩儿)作为中国传统小吃,自古以来变备受男女老少的喜爱。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城市乡村;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在热闹的市集口还是幽僻的巷口,我们总能见到一位位做糖葫芦的老奶奶老爷爷,带着大木草桩,上面挂满了各色的冰糖葫芦。

   一串串硕大的、红彤彤的、挂着金色麦芽糖浆的海棠果山楂果山药丸,在冒着寒气的冬天里显得格外诱人,吸引了放学回家的孩子们的眼光,一群群围在冰糖葫芦面前迈不开步子。

  例句: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它是将果子串在竹签上蘸上麦芽糖浆,遇风后迅速变硬。

  Sugar-coated haws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food, it is the string of fruit clusters with thr bamboo stick dipped after the maltose thin, traffy case of wind quickly harden.

  我们自小就吃的冰糖葫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呢?原来早在南宋时期,冰糖葫芦就已经流行于南宋朝中内外了。彼时南宋绍熙年间,南宋皇帝宋光宗有一爱妃黄贵妃,患病不思饮食,御医御厨用遍名贵药品、野味山珍,也不曾使贵妃胃口大开。无奈的宋光宗决定为贵妃张榜求医,一位民间郎中应榜而来,开了这样的方药:“只要用冰糖与红果(即山楂)煎熬,每顿饭前吃五至十枚,不出半月病准见好。”恰如这位民间大夫所言,服用了冰糖山楂后,贵妃果然恢复了食欲,日渐痊愈。宫廷的医方传到民间,百姓把冰糖山楂果一颗颗串在竹签上,扎在木草桩上卖,深得男女老少的喜爱,历经千百年不衰,直至传至今日,成为老少皆宜,我们都爱的糖葫芦。

  不过,冰糖葫芦虽好吃,可不要贪吃哦。冰糖葫芦外壳的一层厚厚的麦芽糖浆,虽然甜腻可口,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慎用哦,如需服用,请遵医嘱。此外,脾胃虚弱者也要慎用。脾主运化,胃主收纳腐熟水谷,二者均对我们人体的气血运行、水谷消化发挥着重要作用,东方君提醒大家务必呵护好我们的脾胃,才能吃到更多可口的美味!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