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写作辅导>正文

小学英语作文攻略:写作技巧+万能句型

2019-12-31 15:42

来源:小学英语

作者:

  小学英语写作技巧全攻略:作文内容如何有条理有逻辑?普通句子如何更生动形象?英语作文满分原来这么简单,家长必读!

       01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作文的评分标准: 

  大部分学生都是在第二档(4-5分)或第三档(6-8分)内徘徊,如何提升至第四档(9-10分)呢?请仔细阅读下文哦。

  文章的条理和逻辑

  英语写作和语文写作其实一样,只是换一种语言表述内容。其核心也是5W1H。

  那么什么是5W1H呢?

  5W1H

  Who:人物

  When:时间

  Where:地点

  What:事件

  Why:原因

  How: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

  1. Who

  直接影响人称的使用,第一人称?第二人称?还是第三人称?单数?还是复数?用词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在审题时,就要根据题意选择正确人称。

  若使用第三人称,要注意其在一般现在时中的用法。动词后需加s或es。比如:She likes apple. 还要注意人称代词的格式(主格和宾格),比如:He feels blue. I don't like him. 

  2. When 

  主要考虑四种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最常用的是前面三种。

  3. Where

  注意in, on, at三者的用法。

  ① at

  都用于“小而具体”的名词前,表达“在哪儿”。例如:

  at the cinema:在剧院

  at the door:在门口

  at the party:在晚会上

  ② in

  in 的本意是“在……之内”,表示在地点名词内部。例如:

  in the room:在房间里

  in the office:在办公室里

  ③ on

  on 用于表示地点的时候,表示接触的“上方”(与表面接触)。例如:

  Korea lies on the northeast of China. 朝鲜位于中国东北方。

  我们可以试验一下,通过5W1H的梳理,上述题目的逻辑及学生需要写什么怎么写便清晰了。

  Who: I(me, my, mine)

  When: last Sunday

  Where: 1. room, 2. home 3. lake, 4. countryside, 5. cinema

  What:1. cleaning,2. washing, 3. boating, 4. sight seeing, 5. watching

  why:需要学生自己填充,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How:学生自己填充,如何完成?独立做事吗?开车去吗?等等。

  如何让句子变“漂亮”

  逻辑清晰只是第一步,高分文章除了逻辑清晰,用词也很“赏心悦目”。

  比如形容快乐,很多学生万年不变的无论什么场景都是“happy”。实际上,玩的开心,可以用have fun;达到目的满意的开心,可以用satisfied。说到底还是词汇量的匮乏导致只想到了“happy”。

  再比如:“谢谢您的款待”这句话

  It was very delicious. Thank you.

  It was a wonderful dinner.

  第二句形容词的使用,更加生动有画面感。

  例如上图中的文章,对于香蕉的描述,可以加上颜色“yellow”,或者可以形容它的颜色“like my favorite coat”,内容就会充实很多。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