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写作辅导>正文

揭秘四六级作文3大套路!(内附备考模板)

2019-11-20 10:41

来源:沪江英语四六级

作者:

  四六级考试已不足1个月,不少同学提到作文是很难提升的一块。

  搜集近两年四六级考试的作文题目,我们可以看到,作文话题表面上已经开始“反套路”,不再是大家常说的热点、亲情诚实、环保等传统话题,转而开始向广告、信件等应用文等上转。

  但当我们深入研究这些题目时,发现作文命题背后仍然有以下三个“套路”。那么,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把握这3个出题套路,“反套路”攻下作文。

  1

  What类题目

  比较典型的题目例如2016年6月的四级作文题目(写感谢信)。

  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letter to express your thanks to

  卷一:your parents or any other family member upon making a memorable achievement. (向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表达达成成就的感谢)

  卷二:one of your school teachers upon entering college (向老师表达进入大学的感谢)

  卷三:your friends who helped you most when you were in difficulty(向朋友表达困难时伸出援手的感谢)

  ——2016年6月四级作文题目

  又例如:2017年6月的四级作文题目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n advertisement on your campus website to sell some of the course books(卖二手书)/a computer(卖二手电脑)/a bicycle(卖二手自行车) you used at college. Your advertisement may include a brief description of their content, their condition and price, and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2017年6月四级作文题目

  这类题目的共同点在于,作文中要求出现具体阐明某一事件或描述某一事物的段落,让读者了解具体内容和细节。

  所以,这类作文归为“What类”,即围绕“是什么”写作。

  备考关键

  ▲准备一些具体的例子。

  这里所说的“例子”,并不是“我出国留学玩得很开心”这种泛泛而谈的空话,而是具体到:

  “我怎么就去了国外念书,在那里发生了什么具体的事情,而后我的体验和内心活动是怎样的,最后我了解到、学到了些什么。”

  (这种举例方法适合所有类型的作文,即事情具体化,避免空话)

  也就是说,备考期间,要训练用掌握的词汇和词组对事情和事物进行详细而准确的描述,不过于简略也不过分冗余,清晰地让读者了解来龙去脉。

  备考方法

  每天晚上睡前,用英文详细描述自己或朋友经历的一件事,还有从中学到的内容,字数控制在80词左右。

  你还可以和朋友一起练习,写完后,互相阅读对方的文段,看能不能读懂并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不仅练习了英语,这也是朋友之间分享每天小确幸的好办法呀。

  示例

  2017年6月六级作文:选择在国内上大学还是出国留学。

  Studying in a foreign country can offer some advantages that cannot be attained by going to domestic universities. First of all, overseas study is an eye-opening experiences. For example, when I studied abroad as exchange student, I made lots of friends who com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I knew many cultural differences from them. For instance, they take accepting praise for granted but Chinese is more modest. So overseas experience has changed the way I view the world. 在国外上大学有一些好处是在国内大学学习得不到的。首先,海外留学经验能让人开阔眼界。例如,我作为交换生在国外念书时,结交了很多来自各国的朋友并且我从他们身上了解到很多文化差异。比如他们将接受他人的夸赞当做理所当然,而中国人则更加谦逊。所以海外经历改变了我看世界的方式。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