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词汇辨析:到底是stationary还是stationery?

2019-09-23 14:47

来源:沪江

作者:

  Stationary 和stationery有着详尽的发音和拼写,但是却有不同的含义,你知道它们的区别吗?

  例句:

  The band has launched a range of personalized stationery for fans.

  乐队为球迷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的文具。

  The depression remained stationary near the north-west coast of Mexico.

  在墨西哥的西北海岸大萧条仍在持续。

  We’re opening a new book and stationery shop.

  我们开了一家新的书店和文具店。

  Some birds can stay stationary in the air for several minutes.

  有些鸟可以静止在空中停留几分钟。

  理解这两个词之间的区别的关键是知道每一个词的意思,了解每个单词在句子中扮演的角色(即它们的词性)。

  Stationary一般作形容词使用,表示“不动的、静止的”

  例句:

  It is difficult for me to sit stationary for long periods.

  我很难长时间不动。

  He drove the car in a negligent way and hit a stationary lorry.

  他开车时一疏忽撞到了静止的卡车上。

  When people think of shooting for sport, they visualize competitors firing at stationary targets.

  当人们想到射击运动,他们想象竞赛者向固定目标开火。

  Stationary还有两个特有的固定的意义,与稳定性或缺乏运动有关:

  1. 在数量和条件上不变

  例句:

  population estimates did not differ over time; therefore, we constructed a life table under the assumption of a stationary

  人口估测没有随着时间改变;因此,我们在假设静止下构建了一个生命统计表。

  2.在天文学中指地球等没有明显地运动

  例句:

  after being retrograde since July, the planet appears stationary on the 30th.

  7月逆行以来,地球似乎在30日静止。

  Stationery是名词,有两种含义,都和纸制品有关;文具;物品如纸、笔、文件夹、笔记本、等在办公室使用。

  例句:

  We supply office stationery for all types of companies and corporations.

  我们提供所有类型的公司和企业办公文具。

  They created an emblem that was incorporated throughout the wedding stationery.

  他们设计了一个符号印在婚礼邀请函上。

  后缀小知识:

  以-ary结尾的词可以是:

  名词(边界boundary,周年纪念日anniversary,字典dictionary)

  形容词(普通的ordinary,习惯的customary,荣誉的honorary)

  以-ory结尾的词可以是:

  名词(类别category,历史history,海角promontory)

  形容词(贬义的derogatory,满意的satisfactory,嘲笑的derisory)

  以-ery结尾的词:

  一般作名词。他们通常和er结尾的单词有关:例如,啤酒厂和啤酒制造者brewery and brewer;陶器和陶艺家pottery and potter,面包店和面包师bakery and baker。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