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四六级作文>正文

六级作文5大出题套路及备考指南

2019-06-04 13:57

来源:沪江

作者:

  今天分析一下六级作文的套路和备考方法,同样为大家献上模板,大家按自己的需求抓紧时间复习备考~

  1

  观点论述题

  近两年的四次考试中,三次作文的要求都是对给出的话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因此作文命题的大趋势还是议论文。

  但是和四级作文相比,大家会发现,六级作文的考察更加综合,并不会单一的针对What, Why, How成文,而是需要考生将这三者中的两部分甚至是三部分结合起来,进行分析论述。这需要考生有综合的分析能力,能针对所给话题有话可讲,有理可论。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这类题目的特点。真题如下:

  Suppose you are asked to give advice on whether to attend a vocational college or a university/whether to attend college at home or abroad/whether to major in science or humanities at college, write an essay to state your opinion.(2017.6)

  上技术院校还是大学,国内还是国外读大学,大学修读理科还是文科,对于选择给出建议。

  这道作文题,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对于某个选择给出自己的意见和理由,作文中需要写到你的选择,这种选择在学校里的大致情况,以及为什么你会做出这个选择,综合了What, Why的部分。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on innovation/creation/invention. Your essay should include the importance of innovation/creation/invention and measures to be taken to encourage innovation/creation/invention.(2016.12)

  创新,创造,发明,文章需要包括它们的重要性和鼓励这些行为的方式。这道题目,主要目的是针对某个话题进行全方位分析,作文中需要写到你对这个话题的定义和理解,为什么它很重要,以及如何实现它,综合了What, Why, How。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on living in the virtual world. Try to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when people spend more and more time in the virtual world instead of interacting in the real world.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on e-learning. Try to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when more and more people study online instead of attending school.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on the use of robots. Try to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when more and more robots take the place of human beings in the industry as well as people's daily lives.(2016.6)

  生活在虚拟世界,在线教育,机器人的使用,文章需要描述运用这些东西之后对于生活/学习/工业的影响。

  这道题目,主要目的是针对新出现的某个事物描述其影响,作文中需要介绍新事物,谈论它对于现实世界的影响(会改变什么,以及我们会如何应对这种改变),综合了What, How。

  通过对于近三次议论文题材的题目的分析,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其出题的目的——综合考察。我们在备考的时候就应该针对这三方面,分别准备每一部分后,按照题目要求整合将内容整合在一起。

  建议六级作文文章的行文结构分为三到四段。

  第一段:对作文的话题进行简单介绍。

  如果是做选择,那么首先第一段必须明确写出你选择的是什么;

  如果是某个词或某个话题,那么用类似于下定义的方式,对它进行简单介绍;

  如果是某个现象,那么就对这个现象的现状进行描述。

  总之,无论作文题目中是否要求你写出what部分,第一段都或多或少需要介绍一下What is the topic of this article?

  第二(或二、三)段:按照题目要求,选择What, Why, How的部分进行论述。

  What部分,进一步解释你的选择或是话题内容,说明它的现状,危害,优劣势等;Why部分,说明你的选择、产生的现象的原因,某话题的重要性,存在的意义等;How部分,列出建议、意见、做法、改进方法、应对措施等。

  最后一段:对你的文章进行总结。

  如果How部分内容不多,则可以将How部分和结尾合并,在说明如何做如何改进之后,对文章进行收尾,表达自己的期望;

  如果How放在了之前的部分,则这段就直接结尾,再次表明自己的态度和观点,或是期望和畅想。

  下面给大家两个模板参考。大家可以结合模板,灵活组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行文方式和思路。

  模板一(What+Why)

  ___ has been greatly discussed recently due to ___. One group believes that ___, while another group thinks that ___. It would be nice to say that ___ has developed a solution to the problem, but I believe there are stronger reasons for ___.

  One reason for ___ is ___. Depending on___, what can be found out is that ___. The second reason is that ___. Additionally, ___.

  In conclusion, we should ___, instead of___. By doing ___, our environment/world/life/time/ will ___.

  模板二(What+How)

  To understand the position in which ___, itis crucial to realize that ___. Not only does ___, but also ___. Therefore,___.

  The following strategies provide the way to___. Firstly, ___. Besides, ___. What’s more, ___.

  In a word, ___. We can do a great deal to___.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