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美剧中人们口中的“damn”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9-04-01 17:31

来源:每日学英语

作者:

  经常看美剧的小伙伴们,一定对damn这个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可是虽然damn出现的场合特别多,但其实它的意思也有好多,那么如何正确的理解,口语这些常见的感叹词呢?

  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 damn /dæm/

  damn是一个意思多变的感叹词,使用起来方便灵活,主要有以下五种:

  1)damn可以用作形容词,解释为“讨厌的,可恶的”用来形容感情上的状态,还有“完全的,十分的”表示程度的意思

  I hate doing the damn laundry.

  我讨厌洗这该死的衣服。

  2)damn作名词,表示“一点,丝毫;诅咒”

  While it isn't worth a damn.

  然而什么用都没有。

  常用的搭配有:

  not to give a damn 漠不关心;满不在乎

  I don't give a damn.

  我根本不在乎。

  3)damn作为副词,则是“非常”的含义

  As it turned out, I was damn right.

  事实证明,我的做法完全正确。

  4)damn作动词,表示“罚…下地狱;指责;咒骂”

  You shouldn't damn your friend.

  你不应该咒骂你的朋友。

  5)在口语中,damn作为感叹词使用,常用“该死”来解释。常用搭配:damn it

  Damn it! I forgot to turn off the gas.

  该死!我忘了关煤气。

  2. geeze /ɡi:'ez/

  此为感叹词 Jesus 的委婉说法.表示“惊讶,感叹,不确定”等情绪,比如“哎哟!嗬!不得了!”

  Geeze! The price of gas is getting higher and higher.

  天呀!油价真是越来越贵了。

  3. oops /uːps/

  这就是英文版的“哎哟”,表示惊讶,或者造成了什么不好结果时发出的感叹。这一般都是用在看到了很糟糕的情况,可以单独使用。

  Oops, we made a mistake.

  哎哟,我们犯了个错。

  Oops, you caught me!

  哎哟,给你抓住了!

  4. blah blah blah /'blɑ'blɑ'blɑ/

  blah blah blah 用于代表无聊乏味的讲话

  Oh blah blah blah - I‘ve heard it all before!

  嗯,哇啦哇啦说了一大堆——都是我以前听过的!

  5. tut-tut /tʌt/

  和tut的意思相同,拟声词,指的是发出“啧啧”这样的嘘声。虽说是口语中常用的表达方式,但如果在书面语中使用的话,则表示反对、厌烦、同情等发出的声音。

  The doctor tut-tutted, dismissing my words as excuses.

  医生啧啧不满,把我的话当作借口不予理睬。

  6. phew /fjuː/

  和tut-tut类似,都可以用来表示咂舌的感觉,但是phew还有不快、惊讶或者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A clove of garlic a day? phew, that'll make your breath pong a bit.

  一天一瓣蒜?唷,那样的话你呼出的气会有点臭。

  7. there there

  在口语中作为感叹词there单独使用的话,表示“你瞧”的含义,而如果是there there则是指“好啦,好啦”。

  There there, don't get too upset about it.

  好啦好啦,不要为这事太烦恼了。

  8. holy /'holi/ moly /ˈmoli/

  holy moly在英文中的意思就相当于“我的天呐”,既可以表示遇见了很棒的事情而发出感叹,也可以表示遇上了很糟糕的事情。

  Holy moly did you see the speed of that car?

  我的天啊!你看到那辆车的车速没?

  I mean all I can say is, holy moly!

  说真的,我只能说“我的天哪”!

  9. shh /ʃ/

  表安静。和我们中文中的“嘘”一样。

  Shh, I'm trying to hear what they're saying!

  嘘,我正要听他们在说什么呢!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