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词汇辨析:“版本”是“addition”还是“edition”?

2019-03-25 17:01

来源:每日学英语

作者:

  英语中有很多单词或词组长得很相似,但意思却是大不相同。但这些词却让,众多刚接触英语,或是正在努力学习英语的小伙伴们,很是头疼~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组~

  容易混淆的单词“addition”和“edition”的不同以及用法~

  addition /ə'dɪʃ(ə)n/

  n. 添加;增加物;加法

  Addition is used as a noun in English language where it means the action or process of adding something to something else.

  Addition在英语中用作名词,它的意思是把某物加到另一物上的动作或过程。

  Are you good at addition? What s 754 plus 988?

  你擅长加法吗?754加988等于几?

  They've just had an addition to the family.

  他们家里刚刚添了一口人。

  In addition to the quiz, we have tests once every month.

  除了小测验以外,我们每个月还有一次测试。

  edition /ɪ'dɪʃ(ə)n/

  n. 版次, 版本

  An edition is one in a series of printed material.

  Edition是一系列出版物当中某一批次的称呼。

  Did you see the latest edition of the paper?

  你看到最新版的报纸了吗?

  Do you prefer the daily or weekly edition of the news?

  你喜欢日报还是周报?

  He gave me a first edition of Alice in Wonderland.

  他给了我一本《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初版。

  addition是由add(增加)变形而来的

  意思是增加物;加法

  edition是由edit(编辑)变形而来的

  意思是版本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