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Bad apple不是“坏了的苹果” 与apple有关的俚语你知道哪些?

2019-03-04 09:57

来源:沪江

作者:

  如果问大家,你人生中学会的第一个英文单词是什么?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apple吧?Apple这个单词,除了表达它的本意“苹果”之外,在英语俚语中的出现频率特别高。

  今天我们要讲到的这个词就是bad apple。

  A bad apple

  A person whose own words or actions negatively impacts an entire group of people.

  指某因自己的负面言语或行为,对整个群体产生不良影响的人。

  Taken from the proverb "a bad apple spoils the bunch."

  该短语来自于谚语“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粥”。

  也可以用a rotten apple

  例如:

  Jeremy is really a bad apple. After five minutes with my usually well-behaved kids, they're all acting out.

  Jeremy真的是个害群之马。他跟我的孩子们呆了五分钟,原先平行端正的孩子们就变成“熊孩子”了。

  除了bad apple之外,英语中常见的与apple有关的俚语还有:

  Smart apple: 聪明的人

  Apples and oranges:毫不相关的事物

  Big Apple:纽约市(尤指曼哈顿)

  Second bite of the apple:第二次咬苹果,指“第二次机会”

  Wise apple:粗鲁无礼的人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