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职场英语>英文简历>正文

资深招聘官:简历上这三种错误很致命 你中枪了?

2019-02-22 11:24

来源:沪江

作者:

  找工作投简历,是不是经常石沉大海?

  尤其是在每年招聘季,HR能收到成千上万份简历。他们没时间详细看每一份简历,因此就有一种说法——“大部分简历都直接进了垃圾桶”。

  如何才能在上万份简历中脱颖而出?

  首先,需要避免一些明显的错误。

  错误一

  没多少数据

  换句话说就是一个字:虚!再换一个说法就是:不具体!

  很多人在写简历的时候,都企图尽量让自己的简历有冲击力。所以就会用各种宏大的词进行堆砌,比如:

  I consistently exceeded sales quota.

  我持续超出销售指标。

  这样的内容毫无意义,因为你只是在说“我很行,我真的很行”,但完全没有说“到底怎么行”。

  招聘官想看的不是冲击力,而是具体。

  连续超出销售指标的时间是多长?超出的最大百分比是多少?

  这些才是招聘人员真正关心的。而且这甚至不止是数字的问题。

  很多刚刚毕业的学生并没什么和数字有关的经历可写,肿么办?不要只写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而是写那些可以体现这个能力的具体事例。

  错误二

  相关技能不够详细

  招聘,说到底是“找合适的人”,不是你的经历和技能堆砌得越多就越好。

  招聘人员会希望快速找到你身上与这个职位相关的技能。

  所以,技能这一块应该“尽量醒目”,而且“尽量相关”;

  比较靠谱的做法是把它们提炼成一个个单独的词,然后列成表格放在简历开头的第二个版块,之后紧接着写相关经历;

  错误三

  表述不清晰

  我们又回到了那个主题:招聘人员并没有多少时间。

  所以,能用短句说清楚的就不要用长句,能用一句讲完的就不要分两句;

  你的一段经历是否为你加分,取决于“它到底是什么”,而不是“你怎么形容它”。

  另外求职时,英文简历也必不可少。写好了中文简历,英文简历又该怎么写?

  写英文简历的时候,我们往往以为自己写得不错,但在外国人眼里还是有很多不足。

  最基础的拼写和语法错误,是一定要避免的。

  除了拼写和语法错误,还要考虑到句式、表述构思等方面。用词地道、表述清晰,能让招聘官觉得你英语过关,而且思维逻辑能力也比较不错。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