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写作辅导>正文

英语初学者必看:给英语写作初学者的12条建议

2019-01-08 11:56

来源:牛津词典

作者:

  许多英语初学者都埋头于背单词和语法,不过想要真正学好英语,写作是最重要的。当初学者在练习写作的时候,不仅可以锻炼写作技巧,还能让自己的词汇、语法、阅读都得到大幅提高。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12条针对英语写作初学者的建议吧。

  1.坚持每天用英语写作

  对初学者来说每天都用英语写作是难了点,不过只要你坚持下来,渐渐地,你会发现越写越顺手,写作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如果你怕自己会中途忘记,你可以设定APP或者备忘录来提醒自己,如果能够设定一天中某个固定时段来写,那就再好不过了。

  2.找个最佳的时间地点

  不同的人对写作的时间环境要求都不同。有的人在早上最是神清气爽,有的人则是夜猫子,天色越暗越是来劲。有的人写作时要求周围安安静静,有的人写作时则需要各种嘈杂的背景音,前者最好去图书馆,后者最好在咖啡厅。如果不清楚最适合自己写作的时间地点,那么可以在各个时间段、不同地点都尝试一下,看看自己在哪种情况下写作效率最高。

  3.在固定的载体上写作

  你可以找一本笔记本,把自己所有的写作练习都写在上面,你可以时不时翻看前面的写作练习,看看自己比之前有了哪些进步,也可以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在同一个失误上跌倒多次。当然,如果你更喜欢用电脑打字的话,你可以把写作练习传到博客或者Evernote(一个网站)上,尤其是后者,可以帮助你利用网站日历跟踪写作进度。

  4.找到一个话题来写

  当你要开始写作的时候,你就要找个话题,来写与之相关的语句。举个例子,你要以“钓鱼”为话题,不管是钓鱼这件事还是在去钓鱼路上发生的事你都可以写,你可以先设定5分钟时间,然后把你在这段时间里由“钓鱼”想到的任何事全部写下来。当你习惯这种方式之后,你可以把时间拉长到10分钟。这种方式并不是要你写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只是让你的大脑习惯用英语思考,看看你能写出多少与话题有关的事。如果你找不到话题,你甚至可以自由发挥,想到什么写什么,跟着心来写。

  5.用英语写日记

  通过写英语日记这种方式,你可以确保自己每天都能进行英语写作练习。这是练习使用多种时态的好办法,你会用过去时态写当天已经发生过的事,用将来时态写第二天要做的事。当你意识到要每天写英语日记的时候,你就会在平常下意识地用英语来思考,因为你说不定会把当时发生的事记录到你的英语日记中。

  6.修改自己的写作练习

  通常来说,你写的第一稿都不是最完美的,前面已经建议大家把写作练习归在一本笔记本上写,这时就可以把常犯的错误记在笔记本上,这样就可以在写完第一稿之后看看自己是否犯了同样的错误。如果你是打在电脑上,你可以用Hemingway Editor、Read-Able、Grammar Check或Reverso这些网站来检查拼写和语法错误,不过有些错误它们是检查不出来的。

  7.找朋友来修改自己的写作练习

  一个人是很难发现所有错误的,这时候你就可以找英语较好的朋友来帮你检查一下。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水平,也可以给你新的灵感,将自己所想要表达却又不知道如何写出来的片段表达出来。如果你身边没有这样的朋友,你可以到Lang-8上面去寻求帮助,在这个论坛上,有很多母语者会免费帮你修改的。

  8.随身携带英语字典

  当你看到或听到一个生词时,你可以查字典,念上几遍,然后写下来,熟悉这个单词。当你下次开始写作的时候,你至少要用这个生词造个句子。如果你很喜欢这个词或者觉得这个词很重要,你可以在字典上做记号。 要是你觉得带字典不方便的话,你可以在智能机上下载Merriam Webster或Dictionary.com的APP。

  9.学习近义词和反义词

  每当你用字典查生词的时候,至少还要再学习一个近义词和反义词。比如说,你学习了生词great,它的同义词有excellent和fantastic,反义词则有plain、ordinary和bad。通过学习近反义词,你就可以更好地和外国人交流了。Here is a thesaurus这个线上词典里全是近反义词,输入一个单词,就会显示一长串近反义词,橙色的是近义词,灰色的是反义词。

  10.制作单词卡片

  当你再查生词及其近反义词的时候,你可以给它们做单词卡片。在正面写上这个单词,然后在反面写上词义、词性以及例句,时不时把卡片拿出来复习一下,并且尽可能多地在写作中用上这些生词。

  11.大声朗读英语书籍

  前面就已经提到过了,阅读和写作是相通的,所以经常阅读有助于提高你的写作水平。可以先从简单的书籍开始,像《哈利·波特》和《饥饿游戏》这样面向年轻人而且语言较为简单的书籍就可以了。每当你碰上生词,记下来,多读几遍。办一张借书证,你就可以在当地的图书馆里借到很多像这样的书,当然,你也可以到Audible这样的网站上去听书。

  12.翻译歌曲和诗句

  挑一首你最喜欢的歌曲,把歌词翻译成英语,然后用英语把它唱出来,为了让歌词押韵,你甚至可以改写一部分歌词,诗歌也可以这样做。歌曲和诗歌中的遣词造句和你平常在书籍、报纸和日记中见到的很不一样,通过这种方式,你不仅可以练习写作,你还可以学到一些新的方式来表达爱情、信仰、恐惧等在音乐中常用到的话题。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