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为什么外国人要用blue blood来表示“尊贵”

2018-12-26 10:38

来源:沪江

作者:

  我们经常能从各类时尚报道中看到“蓝血品牌、红血品牌”这种说法,更有“六大蓝血、八大红血”之称。

  这里出现的蓝血对应英文blue blood,但并不表示“蓝色的血液”,而是“尊贵,高贵”的意思。

  blue blood作为短语,常用来表示“社会地位高”,而在英美语境中,也常用作名词,表示“贵族血统,贵族(descent from nobility;a person of such descent; aristocrat)”;形容词形式则是blue-blooded,这个表达源于西班牙语中的sangre azul。

  那么为什么外国人会用它来表示「尊贵」呢?

  这其中存在着文化渊源:

  蓝血人属于上等阶级,因为很少在户外活动的人血管会透过白皙的皮肤呈现出蓝色,过去这种人通常是上等阶级。

  A blue-blooded person, or a blue blood, belongs to the upper class. This is because veins appear blue through the pale skin of people who do not spend much time in the open air. In the past, these people were from the upper class.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