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老外常用的聊天缩略语,你认识几个?

2018-11-13 11:45

来源:沪江

作者:

  发微博聊微信的时候我们都懒得把字打全,像什么zqsg,xswl,xfxy,dbq。

  老外在聊天时也有缩略语,一般常用在短信聊天中。今天就一起来学几个常用的吧。

  BTW

  BTW=By the Way

  顺带一说/对了

  By the way, we have one assignment due next week.

  对了,记得下周有个作业要交哟。

  By the way, my name is Xiaohei.

  对了,我的名字叫小黑。

  这句特别适合第一次和别人交谈介绍自己的时候,尤其是你们已经聊了一会儿、但是你还不知道对方名字的时候。

  BRB

  BRB=Be Right back

  我马上就回来。

  I’ll be right back, can you help have an eye on my stuff?

  我马上就回来,你能帮我看一下我的东西吗?

  FYI / JFYI

  FYI / JFYI=(Just) For your Information

  让你知道一下/顺便一提

  FYI, we are having the test next week, so please be prepared.

  对了,记得我们下周要考试哦,记得准备好。

  这个用在你想提醒别人别忘记什么事情的时候。

  IDK

  IDK=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IDK, I don’t feel like going to that party.

  我不知道欸,我不是很想去那个派对。

  LOL

  LOL=Laughing out loud

  哈哈哈哈哈

  -My cat just pooped on my clothes!

  -LOL.

  -我的猫刚刚在我身上拉屎了。

  -哈哈哈哈。

  这就是万能的哈哈哈哈了,一般就会直接单独发送,不太会和别的句子一起发出去。

  LMAO

  LMAO=Laugh My Ass Off

  哈哈哈哈哈

  -My younger brother accidentally put my skirt on the other day.

  -LMAO

  -我弟弟上次不小心穿上了我的裙子

  -哈哈哈哈哈

  这个也可用来表示哈哈哈的意思,字面上的意思是“我笑得屁股都掉了”,说明这个事情特别的好笑。

  这些缩略语你都学会了吗?下次聊天的时候打字就不用那么累啦LOL.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