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横扫9项奥斯卡大奖,这出爱情悲剧《英国病人》赢在哪里?

2018-09-14 11:14

来源:沪江

作者:

  《英国病人》是一部在97年获得9座奥斯卡金像奖奖杯的经典影片,它改编自同名小说,作者是加拿大小说家迈克尔·翁达杰,这本小说于1992年获得英国布克奖,且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获金布克奖。

  书里是四个性格迥异的人——一个看不出烧伤的病人、他的加拿大籍护士、一个工兵和一个小偷——相聚在意大利一栋废弃别墅里,影片也通过时空交错的两条叙述线展开一场以战争和沙漠为背景的爱情悲剧。

  The English Patient

  《英国病人》

  My darling, I'm waiting for you.

  亲爱的,我在等你。

  How long is a day in the dark? Or a week?

  不见天日的一天会有多长?一周呢?

  The fire is gone now,and I'm horribly cold.

  火熄灭了,我觉得寒风刺骨。

  I really ought to drag myself outside, but then there'd be the sun.

  我真想拖着病体到外面去外面阳光普照。

  I'm afraid I waste the light on the paintings and on writing these words.

  我很抱歉我将电筒里的电都浪费在了看这些画,还有给你写信上。

  We die. We die rich with lovers and tribes, tastes we have swallowed, bodys we have entered...and swum up like rivers.

  我们都会死我们与爱人、家族一同,魂归天国,我们嘴里都有对方的味道,我们曾经灵欲合一在爱河里畅游。

  Fears we've hidden in, like this wretched cave. I want all this marked on my body.

  内心的恐惧像这幽暗的山洞,我要把这些永远铭刻在身体上。

  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Not the boundaries drawn on maps, the names of powerful men.

  我们的国家是实在的,不是画在地图上的边界被用强人的姓名命名。

  I know you'll come and carry me out into the palace of winds.

  我知道你会回来,把我抱起迎风屹立。

  That's all I've wanted, to walk in such a place with you, with friends on an earth without maps.

  我已别无所求,只想跟着你漫步天国,与朋友们一同去一方没有地图的乐土。

  The lamp's gone out, and I'm writing... in the darkness.

  油尽灯枯了,我在黑暗中,默默写着...

  匈牙利籍的历史学家艾马殊在撒哈拉沙漠考察时,结识了英国地图绘测师杰佛和他美丽的妻子凯瑟琳。他对凯瑟琳产生了无法抗拒的爱慕之情,最终两人投入了彼此的怀抱。

  当杰佛发现后,他开着载着凯瑟琳的飞机撞向艾马殊,躲过一劫的艾马殊救下受伤的凯瑟琳并将她暂时安置在山洞,自己出去找救援。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灯渐渐熄灭,冰冷的洞穴除了一望无际的黑暗,只剩下凯瑟琳最后的叹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