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自我介绍:10个英文表达“擅长做某事”

2018-09-03 14:40

来源:沪江

作者:

  擅长做某事,大家都知道用“be good at”表示。那么有什么更高级的表达方法呢?今天教大家10个表示“擅长做某事”的英文,和别人自我介绍时都可以用哦。

  1expert at/in 在…方面熟练的

  expert这个词作名词的时候,意思是“专家;能手”,后面可接介词on,at或in。

  比如:

  He is an expert on/at/in lung diseases.

  他是肺部疾病方面的专家。

  作形容词的时候,表示“熟练的;内行的”,后面常接介词at或者in。

  比如:

  He is expert at/in painting.

  他的专长是画画。

  2have a talent for 有…的才能

  He has a talent for music.

  他有音乐才能。

  3have a way with 善于同…打交道

  I have a way with people.

  我很擅长跟人打交道,处理人际关系。

  4master of 精通…的能手

  It is said that he is a master of intrigue.

  据说他是搞阴谋诡计的老手。

  5be clever / great / adept at sth 擅长于

  He's very clever at imitating his friends.

  他非常擅长于模仿朋友的言行。

  She's great at tennis, chess, etc.

  她对网球、象棋什么的都很擅长。

  He was adept at maintaining a psychological advantage.

  他是善于保持一种心理上的优势的。

  6be proficient in doing sth 做某事很熟练

  Mr. Barret is not proficient in diagnosis, let alone investigation.

  巴瑞特先生不擅长诊断,更不必提研究方面。

  7have a good head for 有才能

  Jane seems to have a good head for business.

  简看起来很有经商的才能。

  8be accomplished in 擅长, 精于

  He is accomplished in numerous arts.

  他精通各种技艺。

  9shine at 干得出色

  He shines at tennis.

  他的网球打得好。

  10be an old hand at 在 ... 方面富有经验

  She is an old hand at bluffing people.

  她骗人很在行。

  以上10种表达,在和老外聊天时都很好用~赶紧用起来吧。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