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辣条”英文表达竟然是这个!

2018-07-27 09:5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想当初,老干妈走向国际,现如今,辣条居然红遍全球!给歪国朋友安利“辣条”可要怎么说呢?让我们来看看“辣条”的表达吧~

  首先 ,“辣条”其实有3种不同的叫法:meat floss、hot strip、latiao.

  1. 辣条=meat floss?

  大家都知道,“meat”是“肉”的意思,“floss”有“绒毛;丝棉”的意思,所以“meat floss”也就是大家常吃的肉松,但辣条其实是用面粉做成的,也不是绒毛状,所以这个叫法应该不是很准确的。

  2. hot strip

  这个应该是算直译了,“hot”除了“热”,还有“辣”的意思,“strip”作为名词,有“长条,板条”的意思,所以辣条直译过来就是“hot strip”,说法上也是可以的。

  但在词典中,“hot strip”作为短语,意思是“热轧钢带”或“热轧钢板”,还有,“strip”作为动词的意思是“剥光;表演脱衣舞”,很多爱看美剧的小伙伴应该都见过“stripper”这个词,意思就是“脱衣舞女”。

  如果你用谷歌搜索“hot strip”,出来的基本上不是辣条,而是很多污污的图所以,这个词尽量还是少用一点,不然总觉得我们最爱的“辣条”污污的...

“辣条”英文表达竟然是这个!

  但是我们同样可以用直译的方法解释辣条,因为除了strip,英语中还有一个单词“stick”也可以表示“条,棍”,所以我们也可以把辣条翻译为“spicy stick”。

  3. Latiao

  这个属于音译了,其实挺好的,因为这个发音对于歪果仁来说也不难,而且也很有中国特色。

  我们再来看一下亚马逊上是怎么翻译“辣条”?

“辣条”英文表达竟然是这个!

  亚马逊上对于辣条的关键词是“Chinese spicy snack food”。

  大家还可以看到一个叫法:spicy gluten

  “gluten”作为名词,有“面筋”的意思,辣条就是用面粉做的,所以这个说法也是可以的。

  当当当,最后再送上其他零食的表达

  泡椒凤爪

  Chicken Feet with Pickled Peppers

  山楂片

  Hawthorn piece

  卤鹌鹑蛋

  Spiced quail egg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