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我不是药神》4天票房破10亿 口碑与票房齐双方!

2018-07-09 10:0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YY

  随着《我不是药神》上映,暑期档国产片的“头炮”终于打响。口碑和票房也是炸裂,豆瓣9.0的高分在国产电影太罕见了,简直是现象级的存在,上映3天破10亿!成国产片票房增速第一。

十年第一部9分国产片 《我不是药神》中外媒体纷纷打Call!

  The film is about Cheng Yong, played by Xu, a pharmaceutical salesman who becomes a hero by helping people get cheaper cancer medicine.The 117-minute film combines both laughter and tears, showing the humanity of one man up against the reality of society.(from China Daily)

  徐峥扮演的男主角名叫程勇,片中他曾是神油店老板,后来成为印度生产的“格列宁”(一种治疗慢粒白血病的抗癌药物)仿制药的中国代理商,生活也随之发生巨变。117分钟的电影中,欢声笑语与涕泪横飞并存,展现人性道德,以及对社会现实的抗争。

  具体来讲,就是电影的前半段是好笑的,后半段是催泪的。医疗、白血病人、天价药、社会底层小市民、情与法、生与死,这些词语就是《我不是药神》的关键词。

十年第一部9分国产片 《我不是药神》中外媒体纷纷打Call!

  标题中出现两个鲜明的反义词“一个生,一个死”!

  die是动词,表示死亡。dying 是die现在分词,而英文中,be dying to do something是一个常用的短语,夸张的表示“渴望”。

  He will be dying to know what it means.

  他会急于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survive 是一个动词,表示“幸存;活下来”。显然,它和live不同,不是简简单单的生活;survive往往强调死里逃生,经历大难而幸存。

  Only 12 of the 140 passengers survived.

  140 名乘客中只有 12 人生还。

  故事的原型:它改编自著名的“陆勇事件”:不幸患了慢粒白血病的陆勇因为承受不起救命药“格列宁”在国内的高价,转而去印度买药效相仿的低价药,同时也非盈利地帮病友们代购,然后他因为销售假药被抓了,病友们联名为他情愿,最后起诉被撤回,陆勇无罪释放。

十年第一部9分国产片 《我不是药神》中外媒体纷纷打Call!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同样是“药物”题材的影片,很多人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2014年横空出世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当年横扫了奥斯卡6项提名,3项大奖,小编当年看的时候也是泪流满面,百感交集,有关于生死的主题总是能戳中人心最柔软的地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