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高频词:run的运用

2018-06-25 15:15

来源:沪江

作者:

  Run这个单词我们都不陌生,常作为动词“奔跑”出现,原形为:run;现在分词:running(记住这里是双写n);第三人称单数形式:runs;一般过去时:ran;过去分词:run

  想了解其具体用法吗,今天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下run。

  1.Why didn't he run?

  他为什么不跑?

  首先是最基础的意思:奔跑。常用的搭配有:run the race 跑比赛。

  2.My mother ran a flower shop last year.

  我母亲去年经营了一家鲜花店。

  经营一家店常用的可不是"manage",而是"run"。常用的搭配还有:run a factory 经营一家工厂;run company 经营公司等等。

  3.Either you run the day or the day runs you.

  要么你主宰生活,要么让生活主宰你。

  相关的搭配有:run sb's life主宰某人的生活。

  4.In the long run,it was for the best.

  长远来说,这是最好的。

  In the long run短语可以用在写作中。

  5.Jerry began to run a fever.

  杰里开始发烧了。

  发高烧的表达为:run a high fever.

  6.Her sewing machine won't run properly.

  她的缝纫机不能正常运转了。

  在这里用在机器上意思则表达为运转。Work也有作为运转的意思:All the telephones don't work properly today. 今天所有电话机都出故障了。

  7.The film has run for a week.

  这部电影已经持续上映一个星期了。

  8.Shall I run you home?

  需要我开车送你回家吗?

  Run somebody表示开车送某人。当然run也能用来表示开车,如:I'll run over to the theme park.我要开车去主题公园。

  Run的词组搭配:

  1.run across偶然发现

  When did you run across her?

  你什么时候碰到她的?

  run into也表示偶然碰见的意思。I run into an old friend today 我今天偶遇了一个老朋友。

  当然有偶然遇见的意思的词组我们也学过很多,这里就罗列几个,如:come across;by accident

  2.run after追赶

  Two policemen are running after the robber.

  两名警察正在追赶这名强盗。

  3.run in顺便看望;跑过去;逮捕

  We ran in for an hour.

  我们拜访了一个小时。

  Would you run in and bring my ball?

  快跑过去帮我把球拿来好吗?

  I saw the run-in of the criminal.

  我看到了那个被逮捕的罪犯。

  4.run down跑下去;贬低;停止

  Don't run down the stairs.

  下楼梯别跑。

  Don't run him down,and he is very talented.

  不要贬低他,他很有天分。

  The alarm clock finally ran down.

  闹钟终于停了。

  5.run around奔忙

  On returning I took a run around the campus.

  回来时,我在校园跑了一圈。

  注意:run around with somebody 则表示互相往来,含有贬义,例句:She's always running around with older men.她总是和那些老男人来往。

  6.run for竞选

  This man is prepared to run for the President

  这个男人正在准备竞选总统。

  此外还有:run for office 竞选公职;run for election参加竞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