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涨知识:与水果有关的谚语

2018-04-12 14:48

来源:沪江

作者: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帮助消化。那么,爱吃水果的你,对自己喜欢的水果了解多少呢?

  苹果 APPLE

  作为苹果手机的真爱粉们,一定对APPLE再也熟悉不过了。

  苹果内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关于水果(fruit)的谚语。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One rotten apple spoils the barrel.

  一个烂掉的苹果毁掉了一萝苹果。

  该谚语常被用来比喻一个坏朋友影响了一群好朋友,换句话说,一只老鼠坏了一锅粥。Rotten apple的意思是“坏家伙”。

  The apple never falls far from the apple tree.

  有其父必有其子。(like father,like son.)

  She is the apple of her father’s eye.

  她是爸爸的掌上明珠。

  An apple of discord

  祸根;争端

  Upset the apple cart

  美梦破灭;破坏某人计划

  Polish the apple/ apple-polisher

  拍马屁/马屁精

  Compare apple and orange

  比较两个无法相比的事物

  该短语在《老友记》中出现过,apple and orange原本意思是指苹果和橙子相比,但是引申义为两个无法相比的事物。

  Your criticism is just sour grapes.

  你的批评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该谚语中,酸葡萄sour grapes常用来形容那些因为得不到而对某事进行批评、聊以自慰的人。

  He is a peach to work with.

  他是一位易于共事的人。

  Peach的意思是桃树、桃子,但在口语中还可以表示“美人”、极好的事物。注意,peach against表示“出卖;告密”。

  He is disappointed for always playing second banana in the team.

  他感到很失望,因为他在队里总是替补。

  注意,在俚语中,banana有发疯的意思。

  Life is not always a bowl of cherries.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今天,关于水果的谚语介绍这里啦,希望上面介绍的小知识能给大家带来点帮助。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