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CCTV不是中央电视台,在美剧里实在这个意思!

2018-03-20 14:03

来源:沪江

作者:

  对于从小看大风车等各种节目长大的我们来说,CCTV已经成了中央电视台的专属名称,即China Central Television。

  但随着英美剧的普及,我们经常能在电视里听到CCTV的存在,最初接触的时候难免百思不得其解,其实此CCTV非彼CCTV,美剧里的CCTV指的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这个监控系统的英文是Closed-Circuit Television,它是安全技术防范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

  其前端一般由摄像机和镜头、云台、编码器、防尘罩等组成,用于获取被监控区域的图像 。

  *其传输部分一般由馈线、视频电缆补偿器、视频放大器等组成, 作用是将摄像机输出的视频(有时包括音频)信号馈送到中心机房或其他监视点。

  其终端一般包括监视器、各种控制设备、和记录设备等,用于显示和记录、视频处理、输出控制信号、接受前端传来的信号。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能在人们无法直接观察的场合,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视控制对象的画面,已经成为人们在现代化管理中监控的一种极为有效的观察工具。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