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经典台词>正文

《红海行动》燃爆春节档 盘点双语经典台词

2018-03-07 11:39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近,曾经拍过《湄公河行动》的导演林超贤又为我们带来了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大片——《红海行动》。

  该片以也门撤侨,保护中国侨民利益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掌握核战原材料的恐怖分子首领还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尽快行动的故事 。

  看完这部片子,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有血有肉的电影是什么样儿。

  因为首先,《红海行动》非常具有真实感。它将爆炸后人们断肢四处都是,血肉模糊的景象全部拍了出来。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你看过多少人往那一躺脸上抹点灰,嘴角带点血来装死人,抑或是中弹数枪仍然站如松来侮辱观众智商的电影和电视剧。

  而且它也没有神化蛟龙队员,他们没有主角光环,狙击手在高压之下也会紧张所以嘴里咬着硬物,观察员在子弹横飞的时候也会下意识躲避,他们也会中弹,会受伤,会流血...

  其次,电影中每一个队员都是十足的硬气。男队员就不说了,电影里的唯一一位女队员,剃了板寸,拿起枪来英姿飒爽,开车的时候风驰电掣。全片她都展现出了不怕死的劲儿,包括被恐怖分子拿枪抵着头的时候,她的脊背都挺着笔直,眼神里没有一个怕字。

  知乎上关于这部电影的一个回答写的很好:

  “感觉我的一位当空军军官的高中同学说的挺不错的:这部电影拍给两类人看,一类是整天觉得中国军队软弱,没事就要BB军队的人,告诉他们中国军人出生入死,保护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安全;一类是觉得中国军队天下第一,一言不合屠日灭美的人,告诉他们打仗是要死人的,战争是不讲道理的残酷,即便背后是坚船利炮,战士的装备和素质碾压恐怖分子,只要几颗子弹,也还是会会断手断脚,甚至失去生命。”

  不过,这部电影之所以这么精彩,跟全剧组所有人员的付出也是密不可分的。他们切实经历了枪林弹雨,还有各种爆炸,从背后的花絮中就能看出来,他们的确是在用生命在呈现中国海军“勇者无畏,强者无敌”的精神。

  最后,我们来学习这部电影中一些经典台词的英文表达吧:

  The brave are fearless, the strong are invincible.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

  Our resolve in this operation is to let the terrorist groups know that no Chinese can be harmed.

  我们这次行动的决心,就是让恐怖组织知道,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

  I'm not afraid of death, I'm afrai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我不怕死亡,我怕的是没有任何办法

  Don't worry, we're Chinese navy, we'll take you home

  别怕,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

  向为保卫祖国和人民而站在最前面抵挡危险,让我们身处和平的可爱的人,敬礼!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