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万万没想到,“自恋”最初竟是这意思

2018-02-24 11:39

来源:沪江

作者:

  自恋是个不讨喜的行为,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遇到自恋的人,并且竭力使自己避免自恋的行为。

  那么在英语世界,自恋是怎么样的存在呢?

  它对应的英文单词是narcissism,起源于德语的Narzissismus和拉丁语中的Narcissus,它第一次使用是在1822年。

  同时,它也是心理学概念,由弗洛伊德引入。

  Narcissism is a concept in psychoanalytic theory, which was popularly introduced in Sigmund Freud's essay On Narcissism (1914).

  在这个词里有两个常见词根,narc-和-ism,narc-表示“麻木”,而-ism常加在形容词或名词后,构成抽象名词,表示“…主义”、“…法”、“…论”等。

  narcissism的词源是narcissus,这是希腊神话里美男子纳西索斯的名字。

  The term originated from Greek mythology, where the young Narcissus fell in love with his own image reflected in a pool of water.

万万没想到,“自恋”最初竟是这意思

  Narcissus是河神和宁芙仙女的儿子,希腊最俊美的男子,无数的少女对他一见倾心,可他却自负地拒绝了所有的人。

  这当中包括美丽的山中仙女伊可(Echo)。伊可十分伤心,很快地消瘦下去。最后,她的身体终于完全消失,只剩下忧郁的声音在山谷中回荡。

  众神愤怒,决定让纳西索斯去承受痛苦:爱上别人,却不能以被爱作为回报。

  在一次打猎中,纳西索斯看到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并疯狂地爱上了自己。他一面追求,同时又被追求,痛苦的他始终得不到回应,最后奄奄一息,化作水边的一株水仙花,守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

  This caused Narcissus to fall in love with his own reflection in a pool of water. Unable to consummate his love, Narcissus "lay gazing enraptured into the pool, hour after hour," and finally changed into a flower that bears his name, the narcissus.

  因此,水仙花的英文名也是narcissus。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