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美文化>正文

US、USA还是America?哪个词才是美国的标准说法?

2018-01-30 16:03

来源:沪江

作者:

  说起美国的称呼,有US、USA和America:正常情况下,三者的意思是完全互通的;但在不同的场合和语境,三者有一些区别。

  America

  America原指美洲,但因为美国的迅速发展,现在专指美国,常用于口语中;

  如果要表示美洲,则会在前面加上North/South/Latin等表示美洲的各部分。

  相比U.S.或者USA这个叫法偏向抽象意义和政治上的美国,America更偏向地理概念,表示美国这片土地。

  在赞美国家(及其人民、精神等)的时候,或者一些涉及到宗教的场合,常用America。

  比如:

  天佑美国

  God bless America

  还有提到和美国的双边国际关系,需要用America(n):

  中美关系 Sino-American relations

  U.S.

  US是United States的缩写,称为“合众国”,前面要加the做限定,写成the United States或the U.S.。

  United States (US)是对美国最传统和正式的说法。

  在相对正式的场合和书面用语中,特别是涉及到政治和外交领域时,一般使用United States/U.S.;同时在民间和非正式场合也被广泛使用。

  US和USA都泛指美国,很多情况下可以互用,但如果要放在名词前,那么只能用US,书写时一般写成U.S.:

  U.S. president =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总统

  U.S. Department of stat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

  美国国务院

  美国公民

  U.S. citizen

  美国政府

  U.S. government

  此外,美国顶级域名为.us,类似中国的.cn。

  the States是the United States的进一步简写,是非常口语化的说法。

  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这个说法;注意一定要加the,S要大写。

  USA

  至于US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是美利坚合众国最完整的说法,但适用范围不如US广。

  USA使用最多的地方就是在体育赛事上,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几乎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机构有严格规定,国家简写必须使用ISO标准。

  就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在电视上显示参赛选手国家的国旗下方相对应的国际三位拉丁字母代码。

  任何国家和组织都不得随意更改这些三位码。

  比如:

  美国(USA)

  中国(CHN)

  俄国(RUS)

  另外作为国际通用代码,在电信、邮政等领域也使用USA。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