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考试周:如何用英文表达焦虑?

2018-01-26 15:48

来源:沪江

作者:

  盼啊盼啊,终于离寒假和春节不远了,马上就可以开启刷剧和出去浪的模式了... ...等等,好像还有期末考试没考?考研成绩似乎年前就出了?真是一盆冷水天上来,此刻与幸福的生活之间,似乎永远有一个跨不过去的坑。

  或许你安慰自己,没关系还有时间。但每天清晨室友的洗漱声,路过教学楼时里面的读书声,排队买饭时前面同学手里的小本子,再看看刷着手机的自己,顿时被负罪感席卷。

  每当这种时候,周围总是会出现一些紧张兮兮的人,每天念叨着来不及了,碎碎念着还有多少内容没看,惶惶不可终日,你可以称这类人为

  1. Bundle of nerves

  意译过来就是精神紧张的人。

  例句:

  He keeps telling me how anxious he is about the exam. He’s such a bundle of nerves.

  他一直在跟我说自己有多紧张,真是太神经质了。

  于是,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你也跟着焦虑起来:

  2. get on your nerves

  让人抓狂

  例句:

  It really gets on my nerves when there’s so little time for so many things to recite.

  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背这么多东西,我简直要疯了。

  这个短语有点抱怨的成分,当你对一件事表示不满时也可以用,比如:

  It gets on my nerves that someone should answer their phones in the library.

  我真是气坏了,竟然有人在图书馆里接电话!

  注释:情态动词should加强语气,表示惊讶。

  3. live on one’s nerves

  惶惶不可终日啊

  例句:

  In the days before the exams I was living on my nerves.

  考试前几天我一直很焦虑。

  4. worried sick about

  担心得要命

  例句:

  I worried sick about the result of the exam.

  我很担心考试结果。

  你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平时不做好笔记呢?为什么不早一点开始复习呢?

  5. Hang over your head

  压在心里

  例句:

  I can’t go shopping with you with an exam hanging over my head.

  我脑子里全是考试的事,没法跟你出去逛街。

  6. stew in your own juice

  自作自受

  例句:

  I should have listened more carefully in class. Now I must stew in my own juice.

  我早该认真听讲的,现在也只能自作自受。

  当然,周围还是有一些神人的存在,他们似乎完全不受环境影响,一点也不焦虑。They couldn’t care less about exams:

  7. devil-may-care

  无所谓的

  直译过来就是鬼才在乎

  例句:

  He has a devil-may-care attitudes towards every exam.

  他对所有的考试都满不在乎。

  8. mind over matter

  心态至上

  例句:

  Mind over matter: if you don't mind it don't matter.

  心态至上,你不在乎的话这就不是事儿。

  虽然漫不经心不是对待考试的正确态度,但过度焦虑也会降低我们的学习效率。而且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担心是多余的。因此,小编还是劝大家适度紧张,不要焦虑:

  9. No cause for concern

  没什么好担心的

  10. Don't look for/borrow/ask for trouble

  别自寻烦恼

  11. Bother/trouble/worry one's head about

  别担心

  例句:

  Oh, don't you bother your pretty little head about the chaos in the kitchen—go back to watching TV.

  别担心厨房的事,回去看电视吧。

  最后祝大家有一个好成绩,同时也想说,不论是怎样的考试,哪怕你现在觉得它至关只要,它也不是决定几后你在哪里的唯一因素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