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涨知识:常见的品牌 你都读对了吗?

2017-12-19 11: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大家每一天都见到无数的外国品牌,音译的迪士尼-Disney ,意译的壳牌-Shell,还有音意结合的星巴克-Starbucks,数不清的品牌,你都读对了吗?

  1 iPhone & iPad

  日常交流的时候,大家习惯把重音放在Phone和Pad上。其实它们的重音应该在“i”上:

  iPhone /ˈaɪfoʊn/

  iPad /ˈaɪpæd/

  Playing games on iPhone and iPad is Ann's new hobby.

  在iPhone和iPad上玩游戏成了安的新爱好。

  2 Nike

  这个美国品牌的名字选自希腊的胜利女神。

  虽然中文名耐克已经深入人心,不过它的真名其实读作/ˈnaɪki/。

  Nike's first products were track running shoes.

  耐克最早的商品是田径跑鞋。

  3 Adidas

  这个德国品牌的创始人Adolf Dassler,昵称Adi,他选取名和姓的一部分,组成了“Adidas”。

  在英国和欧洲地区,重音在前,读作 /'adidas/;

  在美国,重音在第二个音节,也就是/ə'di:dəs/.

  Adidas is the largest sportswear manufacturer in Europe.

  阿迪达斯是欧洲最大的运动装备生产商。

  4 Levi's

  别看名字这么中式,李维斯是如假包换的美国品牌,读作 /'liːvaɪz/

  发音注意两点:咬下唇的v,和振动声带的z。

  Levi's is known worldwide for its jeans.

  李维斯的牛仔裤世界闻名。

  5 Burberry

  作为极具英国传统风格的奢侈品牌,Burberry在国内的名字就有巴宝莉和博柏利等好几种。

  正确的英文叫法读作 /ˈbɜːbəri/,所以博柏利更接近于本身发音。

  Burberry is a British luxury fashion house, headquartered in London.

  博柏利是一家英国高端时尚品牌,总部设在伦敦。

  6 Chanel

  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作为现代女性美学的风向标,海外购的时候也是大家购物清单上的首选,它的读法是/ʃəˈnɛl/,注意重音在后一个音节哦!

  Chanel No.5 is the best-selling fragrance in the world.

  香奈儿5号是世界上销量最好的香水。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