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美文化>正文

美国文化:“黑色星期五”到底是什么?

2017-11-24 14:54

来源:沪江

作者:

  国内有双十一,国外有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近几年黑五的盛行更多是源于它的购物节属性。

  不同于双十一,它的日期并非固定,而是每年感恩节的第二天。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那么黑五则是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从1952年起,这一天就被认作是圣诞购物季的开端。

  Black Friday is an informal name for the day following Thanksgiving Day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ourth Thursday of November), which has been regarded as the beginning of the country's Christmas shopping season since 1952.

  那么,这一天为什么会被称为“黑色”星期五呢?

  据称,这个说法最早可以追溯到1961年的费城,最初是指感恩节后拥堵的行人和繁重的交通。

  The earliest evidence of the phrase Black Friday applied to the day after Thanksgiving in a shopping context suggests that the term originated in Philadelphia, where it was used to describe the heavy and disruptive pedestrian and vehicle traffic that would occur on the day after Thanksgiving.

  随着黑五的日渐流行,人们给了它一个更为大众接受的解释:

  在这一天,国外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促销。据说美国的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所以这一天会被称作黑色星期五。

  事实上,黑色星期五最初是源于西方宗教的说法:耶稣基督死在星期五,13又是不吉利的数字,每当13日和星期五是一天,那么这一天就会被称作“黑色星期五”,暗示这是极为不吉利的一天。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