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神马?这个传遍全中国的单词,原来是个错别字?

2017-11-23 10:46

来源:沪江

作者:

  这个传遍全中国的单词,原来是个错别字?这个词是什么呢?这个词就是 Google,它是英语史上最出名的一个错别字(typo)。是的,就是谷歌公司的名字。

  其实,一开始创始人给公司起名字的时候,起的是 googol,这个词的意思是“10的100次方”。googol 这个词出自美国数学家爱德华·卡斯那(Edward Kasner),他9岁的侄子给这个巨大的数随便起了这个一个名字,但卡斯那把它用到了自己的著作《数学与想象力》之中,并让它流传到了全世界。而 Google 公司的创始人们当时决定用这个词,是想暗指这家技术公司今后庞大的数据量。

  然而,最后敲定的时候却离奇地出现了笔误,敲成了 Google 于是,我们便有了这个英语史上最出名的错别字(typo)

  关于 typo 这个词,有必要讲一下,它指的是“印刷、打字等环节中出现的细小错误”:a minor mistake in the way something has been typed or printed

  重点是 minor 这个词,它一定得是微小的错误;如果是比较大的错误就不是 typo 而是 error 了。比如,你把 type打成了 typo 是 typo,而如果你把 type 打成了 kind 就是 error 了。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minor。它有两个主要意思,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

  We have made some minor changes.

  我们做了点可以忽略的改变。

  另一个意思是“次要的”,与其相对的是 major(主要的)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Don't miss out the major information just because a minor mistake caught your attention .

  即使你的注意力被一个小错误抓住了,也不要忘了去关注最本质的信息。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