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视频>演讲视频>正文

陈冠希纽约大学演讲:为“中国制造”正名(视频)

2017-11-23 09:5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近,陈冠希在第二届纽约中美发展论坛(US-China Entrepreneurship and Leadership Development Forum)的演讲在微博上火了。

  论坛在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举行。面对台下的中国留学生,陈冠希以一个创业者和音乐人的身份告诉大家,金钱永远第二,热爱才最重要。

  陈冠希在演讲中说,他出生在加拿大,但他告诉人们他是中国人。

  他创办自己的公司,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的质量并不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的差。

  整个演讲都很燃,来听听陈冠希无懈可击的英文↓↓↓

  1虽出身于国外,却认同自己中国人的身份

  在娱乐圈很多两面三刀艺人在微博和Facebook或ins上面两幅面孔的时候,圈外的他却骄傲地说自己是中国人而不是加拿大人或者是香港人。

  2为“中国制造”正名,也不盲目得自以为是

  他分享了一件令他相当震惊的事就是当他和国外的企业提到中国制造的产品时,他们会说“这很差,它们会存在质量问题而导致被回收。”

  这种误解让陈冠希无法接受,他表示这是国外对中国的错误认知,在国外,都认为“中国制造”这个标签代表产品的品质标准要比国外的低。

  他说,“中国制造”的标准是与国际标准看齐的,中国制造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差。

  他想起与耐克希望发展合作的时候,对方却称从不给中国公司制作鞋子。而事实是全世界有过半的鞋子都是在中国制造的,这代表中国制造的水准是非常高的,不然怎么会生产出世界上超过一半的鞋子呢?

  而且 耐克的鞋子,今天仍然在中国继续生产。陈冠希说,他之所以举这个例子是要证明:高品质并不是由在哪里生产而决定。

  而且,今天中国制造的产品被放在任何一个国际标准下,我们都应该自豪地说:这个产品来自中国。这就是在高标准下,由中国制造的产品。

  3赚钱是其次,热爱才是首位

  他在这次的演讲中很好地理顺了金钱和热爱的主次,他做嘻哈,做clot,并非是因为他想去赚钱,而是因为有那一份热爱在。

  所以他也在呼吁台下的学生们,不要因为一件事赚钱或者你妈妈让你去做你就去做,想来钱快的工作有很多。但如果你想来钱快的话每天早上醒来,都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糟糕。

  4鼓励年轻人相信自己,相信梦想

  他在演讲的最后,很诚挚地鼓励了所有的年轻人,并且强调不要因为任何人去降低自身的标准,要用高质量去完成任何一件事。

  看完视频我们再来总结一下演讲中的一些特别棒的句子:

  #1.I believe one day we really will be the most influential and most powerful country in the world.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真的会变成全世界最有影响力和最强大的国家。

  #2.The level of quality of work does not differ in different countries.

  工作质量的标准不该因国家的不同而改变。

  #3.You cannot lose the integrity of what you do and what you represent for money.

  你不能为了钱失去做人和做事的品格。

  #4.A good product will sell itself. It doesn't have to say it made where.

  一个好的产品自然会畅销,它不需要去说明自己产自哪儿。

  #5.Finance is secondary,passion is first.

  赚钱是其次,热爱才是首位。

  #6.Believe in yourself and believe in your dreams, and really find your own groove and stick to it,believe in it.

  相信自己,相信梦想,找到你想做的事情并坚持下去,坚信它。

  #7.I may not speak the best Mandarin, but I definitely know my culture and my roots.

  我的普通话不是说的很好,但是我绝对知道我的文化和我的根。

(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