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At the corner 和 In the corner哪个是拐角的意思

2017-11-22 15: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at the corner

  ▍在拐角处

  这个说法多用于形容街道,指在某个街角。

  A policeman is standing at the corner of the street.

  一位警察正站在街角。

  The shop is at the corner of Green Street and Station Road.

  这个商店在绿街和车站路的拐角。

  想一想,at后面是不是经常加一些小的地点,比如说,在车站 at the station,而街角也是一个很小的地点,所以要用at.

  2in the corner

  ▍在拐角里

  多指在一个空间的拐角内侧,比如说卧室的一角。

  There is a broom in the corner of the classroom.

  在教室的角落里有一把扫帚。

  The piano is in the corner of the room.

  钢琴在卧室的一角。

  这里用in the corner也很好理解,因为教室和卧室都有两面墙行成了一个夹角,事物在这个夹角空间中,所以用in.

  3on the corner

  ▍在拐角上

  多指在一个平面上,因为on 表示 “在...上”,也就是在一个平面的角上。

  The pen is on the corner of the desk.

  那支笔在书桌的角上。

  书桌是一个平面,这支笔在这个平面的拐角上,所以用on.

  4around the corner

  ▍在拐角处附近

  around是“在...周围,附近”,所以around the corner就是“在拐角附近”

  My brother live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我弟弟就住在街的拐角附近。

  这里在拐角的附近,是和拐角还有一段距离,和“at the corner就在拐角上”很好区分。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