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iPhone X 脸部识别 比想象中安全

2017-11-14 10:41

来源:沪江

作者:

  iPhone X 终于轰轰烈烈地发布了,而且早期订购的用户也拿到货了。这台带着小刘海的奇怪手机有很多新特性,不过最让人在意的应该就是用“面容 ID”代替“指纹 ID”了。据目前各方的使用体验来讲,这个功能比想象中更强大;

iPhone X 脸部识别 比想象中安全

  首先,它不是对比你的照片相似度,而是直接通过激光扫描你的面部 3D结构,所以不管是眼镜、围巾、化妆、托下巴、甚至是面膜都不会妨碍它解锁。当时这个功能刚传出的时候,网上的段子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其中最火的一个应该就是:老婆趁你睡觉的时候对着你的脸一扫,然后解锁→付账一气呵成。而众玩(tǔ)家(háo)试验之后的结论是:完全不用担心。

  事实上,苹果这次的设计很周到(considerate)。首先,当你解锁屏幕时,在面部识别成功之后,你依然需要向上滑动才能解锁,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误操作,因为有些人只是抬起手机看个时间。另外,其实你还可以给“面容 ID”进行很多设置,比如可以设置“需要注视才能使用面容 ID”,这样就完全杜绝了睡觉时被盗用的风险;


iPhone X 脸部识别 比想象中安全

  这么一讲,似乎“面容 ID”比“指纹 ID”还更安全,毕竟指纹只要在你睡觉的时候把手拉过来一按就能盗用了。

  OK,来讲一讲今天的词 considerate。可以看出,它是由 consider(考虑)变化而来,表示“考虑得很全”,换句话说也就是“体贴”、“周到”。与它意思相同的词还有 thoughtful,是由 though(想法)变来的。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He is so caring and considerate and he makes me feel like I don't deserve him.

  他实在是太体贴了,简直让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