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词汇辨析:anyone和any one有什么区别?

2017-11-09 14:18

来源:沪江

作者:

  英语中有许多相似的词,在使用中却不相同,在实际使用中需要特别注意。今天要讲的anyone和any one就是其中一组。

  anyone(或any one)是一个单词还是两个单词,取决于我们怎么去使用这个单词或短语。在这两个词之间加上空格,它的性质就发生了变化。

  不定代词anyone(一个词)指的是所有的人都是如此,没有出现例外的个人,不与of连用。

  any one(两个词)是一个形容词短语,指的是一个群体中的任意一个成员(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any one通常后面会接上介词of。

  anybody和any body,nobody和no body之间的区别也与这个类似。

  从语法上讲它们都是单数,但是,一个词语和两个词语在意思上是存在差别的,当你使用anyone或everyone时,你指的是人;当你使用any one或every one时,你指的就不一定是人了。这取决于后面的词语或者人们的理解。

  在 'any one of the customers' 和 'every one of the customers' 中,any one和every one指的是人;而在 'any one of the petunias' 和 'every one of the petunias' ,any one和every one指的是物。

  总而言之,any one和every one指的是一个群体(人或物)中的一个,而不是单独的一个人(anyone)或一群人(everyone)。

  此外,anyone是不定代词,形容词后置做修饰,而any one则不可以,如果要用形容词,一般放在any和one之前,比如any red one:任何一个红色的。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