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职场英语>英文简历>正文

资深招聘官说:这5种简历,直接扔进垃圾桶

2017-10-17 16:09

来源:沪江

作者:

  说到简历这个事,你很有可能听过“大部分简历都直接进了垃圾桶”这种说法。

  这可真的不只是一个比喻,每年的招聘季里,垃圾桶都满得很,尤其是在所有招聘的第一个环节“海选”中。

  在这个环节里,由于简历的量实在太大了,招聘人员不可能有时间详细阅读每份简历上的所有内容,

  所以,如果一份简历犯了某些明显的大错误,那就直接进垃圾桶了。

  对于这个问题,《快公司》杂志最近就分析了简历的5大误区,

  这5个坑,千万不能踩!

  01

  Not Enough Numbers

  错误1:没多少数据

  换句话说就是一个字:虚

  再换一个说法就是:不具体

  很多人在写简历的时候,都企图尽量让自己的简历有冲击力(impressive)

  所以就会用各种宏大的词进行堆砌,比如:

  I consistently exceeded sales quota.

  我持续超出销售指标。

  这样的内容毫无意义,因为你只是在说“我很行,我真的很行”,但完全没有说“到底怎么行”。

  招聘官想看的不是冲击力,而是具体(specific)

  连续超出销售指标的时间是多长?超出的最大百分比是多少?这些才是招聘人员真正关心的。

  而且这甚至不止是数字的问题,例如很多刚刚毕业的学生并没有什么和数字有关的经历可写;这件事归根结底是“具体”与“空泛”的区别,不要只写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而是写那些可以体现这个能力的具体事例。

  "Anyone can say they are results-driven or a great leader, but we want to see metrics." says Nicole Hubmann, a recruiter at Webdam.

  Webdam 的招聘人员 Nicole Hubmann 说:“随便哪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是结果导向型,或者说自己是个很棒的领导者,但我们想看的是数据。”

  02

  Bad Formatting or Too Long

  错误2:排版混乱,或者太长

  简历的排版真的很重要。

  这倒不是因为招聘官想考察你的美学素养,而是因为简历的排版体现了你组织信息的能力。

  这也并不是说你的简历要像一件艺术品,事实上那些哗啦呼哨的特种简历可能会妨碍招聘官的筛选,简历最重要的是“简洁”,然后是“层次分明”,在这两个基础上要做到“不过分”。

  David Lewis, CEO of OperationsInc, runs through some of the most common offenders: "Font is too small. Font is too large. Oldest job listed first. Resume is too long."

  OperationsInc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David Lewis 指出了几种普遍的误区:“字体太小。字体太大。最早的工作写在了最前面。简历太长。”

  03

  Relevant Skills Are Too Hard to Find

  错误3:相关技能太难找

  招聘,说到底是“找合适的人”,不是你的经历和技能堆砌得越多就越好。

  招聘人员会希望快速找到你身上与这个职位相关的技能。

  所以,技能这一块应该“尽量醒目”,而且“尽量相关”;比较靠谱的做法是把它们提炼成一个个单独的词,然后列成表格放在简历开头的第二个版块,之后紧接着写相关经历;

  说到底,这一点也是关于那个词:具体。

  Kari Guan, a recruiter at the apartment rental finder Zumper, says that in weak resumes candidates typically fail to "list any experience that is translatable to the role they're applying for."

  租房信息搜索公司 Zumper 的招聘人员 Kari Guan 说,那些写出失败简历的求职者通常都没能“列出任何与他们申请的职位有关联的经历”。

  04

  There's No Clear Narrative

  错误4:叙述不清晰

  我们又回到了那个主题:招聘人员并没有多少时间。

  所以,能用短句说清楚的就不要用长句,能用一句讲完的就不要分两句;你的一段经历是否为你加分,取决于“它到底是什么”,而不是“你怎么形容它”。

  另外一种错误就是“该强调的没强调”,你最重要、最相关的那段经历是应该被强调的,这一条最好写在最前,而且写得具体。

  The thing that I see all the time is that candidates miss their chance to tell their most compelling narrative.

  我总是看到,应聘者并没有抓住机会来讲他们最引人注目的故事。

  05

  Suspiciously Vague or Just Boring

  错误5:含糊到简直可疑,或者无聊透顶

  有的人在列举工作经历的时候,只写年份,不写月份;

  有的甚至干脆不写时间;这些都很可疑,会让招聘人员怀疑你是不是想掩盖“频繁的跳槽”、“大段的空窗期”这种负面信息。

  如果一份简历里出现了这样的现象,而其他的硬指标又不是特别突出,那基本就要弃掉了。

  还有一种失败简历,那就是把所有的经历都写得很笼统的简历,一点也不具体,

  比如“管理一个团队”这样的话就非常没有营养,而“管理一个12人的团队,并通过娴熟的规划能力,让团队每月的平均加班天数从15天下降到3天。”才是真正有用的话。

  Recruiters are people, too, and reviewing resumes can be dull work. If you can't get them excited to find out more about you, they'll find someone who can.

  招聘人员也是人,而且看简历有时候是个挺无聊的工作。如果你没办法让他们对你感兴趣,会有其他人让他们感兴趣的。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