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高频词:虚荣英文怎么说?

2017-10-16 11:13

来源:沪江

作者:

  大家先来回答一个问题:健身房靠什么赚钱?是那些每天去两趟的健身达人?

  不不不,健身房赚钱靠的是那些“办了卡又不怎么去”的人;办了一张10000块的年卡,就去了4回,平均每次健身花费2500元。

  同理,一家出版社也不是靠那些认真读书的人来赚钱的,毕竟,按照大部分人的阅读速度,那是“从前的日子慢,车马邮件都慢,一辈子读不了几本书……”出版社真正依靠的衣食父母,是那些不停买书却又不怎么读的人。

  不过,你可别以为这些人都是买书装样子的暴发户,他们中的很多,是真的崇拜知识、自认为是文化人的人,而且,每一个人可能都有一段时间是这种人。

  大部分人陷入这种买书的怪圈,主要是因为两个误区:

  1. 满足于“拥有”带来的满足感。

  2. 觉得以后有时间读,现在先存着。

  对于大部分买书狂来说,真正的诉求已经不是书中的知识了,他们更关心“拥有”,更关心这些书能给他们自身贴上什么标签,更关心“买书”这个动作传达出的态度。记得《读库》的主编老六曾这样总结:

  Reading is not the rigid demand. Vanity is.

  阅读并不是刚需,虚荣才是

  没错,这种做法,归根结底和炫富差不多,只不过是炫耀的方式不同。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vanity。它的形容词形式是 vain,也就是 in vain(徒劳)的 vain。vanity 既可以表示“虚无”、“无意义”、“浮华”,也可以表示人的“虚荣心”。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If your confidence can be wounded, then it's just vanity.

  如果你的信心能被击垮,那说明它不过是虚荣心。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