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外教亲测建议:8个背单词的方法

2017-07-19 09:42

来源:沪江

作者:

  想要攻克英语,词汇是我们绕不开的坎儿。但英语本身就是片词海,即使对于Native Speaker来说,背单词也不是件易事。

  以下是一名近10年教龄的英语外教,针对中国学生背单词的特点,提出的8点建议:

  1、读报纸 Read Newspaper

  读报刊是学习词汇最好的方法之一。读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支记号笔和一个笔记本,随时将生词标记或记录下来。

  At the time of reading newspaper, one should take notebook and pen with which he can make notes of the words which are unknown to him.

  同时,因为大部分报刊的报道都会采用比较正式、学术、规范的用词用句,长期下去,可以帮助我们积累学术阅读、学术写作词汇,对我们应付各类英语考试帮助很大,

  2、造句 Make Sentences

  记下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记得用这些词语造句,强化记忆,不然很容易忘光光哦。

  Once one has collected words it is very important for him to retain them in mind which is only possible if he will be using them. It is advised him to make sentences over them which will make his retaining very easy.

  不仅如此,造句能让我们在具体的语境中学习单词的用法和搭配,以免用错。

  3、找同义词 Find Out the Synonyms

  你注意到了吗?各类常见英语考试的阅读题都很擅长用同义词迷惑考生,很多题目甚至是直接考察同义词。所以,多认识一个同义词,你就离正确答案近了一步。

  Majority of the times, it is seen that synonyms are used in Reading passages which always confuse the students to get the right answers. Once he has knowledge about synonyms , he will be able to answer those questions.

  不仅如此,近义词配对,能让你加深对单词意思和用法的印象,帮助你深入理解单词间细微的差别。

  4、利用手机 Mobile Applications

  除了报刊阅读,用手机app也能学单词哦。因为现代社会基本上人人都或多或少患有“手机依赖症”。

  One can learn vocabulary by installing various mobile applications in his smart phone which is quite handy for him to learn new words as everybody loves to operate mobiles.

  每天刷手机时花点时间背单词,不要太方便。公交上,地铁上,午饭后,睡觉前……不要小看这些零碎的时间,把他们充分利用起来,效果会让你惊喜。

  5、被动学习 Be Passive

  这条听起来会有点奇怪,因为老师通常都说学习要尽可能主动。我说的被动学习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多读,多听。大量读,大量听。

  By focussing on the passive skills (reading and listening), you expose yourself to huge amounts of vocabulary. More importantly, you will be learning how the words work.

  你学习单词时往往是学它的用法,而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都是在用单词。在练习这些被动技能(阅读和听力)的同时,你会置身于大量单词的语境中。

  更重要的是,你能学到这些单词的用法——它们常与哪些单词搭配,有哪些不同形式。

  6、主动学习 Be Active

  学好单词不仅需要被动也需要主动。主动学习能加速学习进程。如果你花一段时间主动攻克单词,那么在平常做阅读和听力时,你也会开始注意到其他单词的用法。

  Being active accelerates the learning process. If you spend some time focusing onvocabulary actively, you start to “notice” more about other words when you are justreading and listening.

  目前,主动学习这个概念在各国语言教师中非常流行。主动学习就是每天腾出专门时间学习词汇。这种“主动”与前文提到的“被动”如果能有效结合起来,会相得益彰,效果显著。

  7、给自己时间 Give Yourself Time

  积累词汇是个长期的过程,切忌揠苗助长。如果一下子背过多单词,有可能造成混淆。

  Learning vocabulary takes time and it can be a mistake to force the process. If you try to learn too many words too quickly, you can end up only confusing yourself.

  有的同学会尝试一天记30个,甚至是50个以上的单词,这样是很不科学的。我们的大脑每天可以有效记住至多15个新单词。所以如果你每周有5天学习新词,一周之后,你就能记住70多个新单词了。一个月之后,你的单词表上就多了至少250个词——同样是一个不少的数字哦!

  8、学对单词 Learn the Right Words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我们的精力有限,所以如果你要花时间学单词,你就要确保你学的是有用的词汇。遇到一个不理解的词就认为它很重要,这是一个普遍的错误,不要这么做。不是所有的词都一样重要。

  A very common mistake is to see a word, not understandit and think that it must be important. Not so. Not all words are equally important.

  你要在用得最频繁的单词上下大工夫。花时间学习不常用、不常考的词,对于提升英语能力意义不大。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