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视频>演讲视频>正文

87岁的袁隆平全程飚英文 向世界介绍超级杂交水稻(视频)

2017-07-14 15:23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近,有位老爷爷厉害了。

  解决了无数人吃饭问题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如今已经87岁高龄,而他最近因为说了一口流利的英文震惊了一众网友。

  7月11日,在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雁栖湖论坛”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袁隆平用英语完成了一次长达20分钟的演讲。

  在演讲开始前袁爷爷谦虚地说“I speak broken English”然而在之后的演讲中,袁爷爷英文说得十分流利,几乎未见停顿或错误。实力派就是低调~ 他的精彩演讲也获得观众多次热烈掌声。

  现场视频↓↓↓

  感觉这次演讲需要很多专业英语啊!和水稻打交道的袁爷爷竟然英文也这么厉害!!

  看过视频,有网友表示:袁老的谦虚是真谦虚,我的谦虚是真心虚啊。

  不知道你看过后做何感想呢?

  袁隆平在演讲中谈到:

  据估计,2030年全球水稻产量应比1995年增加60%以上才能基本满足人类需求。目前每公顷所产稻谷能养活27人,但到2050年,每公顷所产稻谷必须要养活43人才行。

  It is expected that 60% more rice should be produced in 2030 than that in 1995. Currently, 1 ha. for rice production provides food for 27 people. By 2050, 1 ha. will have to support 43 people.

  如果全球有一半的常规水稻面积改种杂交水稻,按每公顷增产2吨稻谷估算,则全球可增产1.5亿吨粮食,这相当于每年可多养活4亿人。

  If 50% of the conventional rice is replaced by hybrid rice, and estimating on a 2 t/ha yield advantage of hybrid rice, it is estimated that the total rice production in the world will be increased by another 150 million tons, which can feed 400 million more people each year.

  在点赞“袁氏英文”的同时,我们依然记得,2016年,86岁高龄的袁隆平再一次向世界发起了挑战——种出“海水稻”,增产粮食500亿公斤,多养活约2亿人!

  本该“颐养天年”的年龄,袁隆平却依然奔走在田野中,做着自己的“禾下乘凉梦”。

  袁隆平曾说到他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我的梦里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子粒有花生米那么大。另外一个梦想就是,我希望我的亩产1000公斤早日实现,实现了以后还有没有更高的目标呢?我希望培养一些年轻人向更高的一千一、一千二百公斤来奋斗。这就是我的梦,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这是真正的中国骄傲!向这位“杂交水稻之父”致敬!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