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高频词汇:跟up有关的短语

2017-07-13 11:5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1. man up 勇敢起来,像个男人一样。(“雄起"这个词,也许就是这么来的。)

  例句: The military service can man him up.

  参军能好好锻炼他。

  You must man up and meet your challenge.

  你必须振作起来,迎接挑战。

  2. cheer up 振奋;高兴起来(cheer 表示喝彩,欢呼,也有干杯的意思。)

  例句:Try and cheer up a bit; life isn't that bad!

  想办法高兴点儿,生活并不是那么糟!

  Cheer up! I'm sure you'll feel better tomorrow.

  振作起来!我肯定你明天会好些的。

  3. live up 快乐地过日子;实践;不辜负(live up 从字母意思看,不就是“积极向上的生活”吗?)

  例句: You must live up to your promise.

  你必须实践自己的诺言。

  I hope I can live up to the expectations of my parents.

  我希望自己能够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4. let up 减少; 减缓; 停止; 中止

  例句:We mustn't let up, even though we're winning.

  我们即使快赢了也决不可松劲。

  The rain will let up soon and we can start out.

  雨不久就会停,咱们可以出发了。

  5. key up 提高;使兴奋

  (在这个短语中,key的含义是音调,key up 的原意就是音调抬高一个调的意思。)

  例句:The manager warned us not to get too keyed up before the big match.

  领队告诫我们在大赛之前不要太激动。

  The children were all keyed up over the show of wire-walking.

  孩子们在看走钢丝表演时都兴奋极了。

  6. keep up 保持 继续 维持 跟上(时代)

  例句:The house is becoming too expensive for them to keep up.

  他们的房子维修费用贵得越来越修不起了。

  The high cost of raw materials is keeping prices up.

  原料费用昂贵使得产品价格居高不下。

  7. jazz up 使活泼;使有活力;

  例句: His ideas need jazzing up. He thinks we're still in the fifties.

  他的观点需要更新,他认为我们仍然处在50年代。

  I don't care if they want to jazz up Bach, but I wish they would leave Beethoven alone.

  如果他们想把巴赫的乐曲改编成爵士乐我不在乎,但我希望他不要这样去改贝多芬的乐曲。

  8. cowboy up 被击倒仍爬起来继续奋斗;不服输。

  (有一电影cowboy up被翻译成《挑战生死线》,细细想来也是很贴切的。)

  例句: You're going to cowboy up, pull up your jeans, tighten up your belt, brush off the dust, wipe your face and go show that four-legged animal who's the boss!

  你决不能服输, 拉上你的牛仔裤, 栓紧裤带, 拍掉身上泥沙, 把脸擦干净, 让这些四脚畜牲看看到底谁才是老大!

  9. lift up 抬起,举起

  例句: Lift up your hands.

  举起手来!

  Lift up your hearts.

  鼓足勇气!

  10. level up 提升

  (多指通过提高较低的项目让整体补齐。)

  例如:Mark at the lower end needed to be leveled up.

  低分的一端分数需往上提。

  It keeps my energy level up!

  这让我精力充沛。

  除了这些,当然还有shut up 住口,wake up 起床,fuck up 搞糟,screw up 弄糟,hurry up 赶快,get up 站起来,make up 化妆,set up 建立,pick up 捡起,come up 升起,break up 断绝关系,bring up 提出,give up 放弃,take up 开始从事,speed up 加速,cheer up 高兴起来,speak up 说大声点 等等。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