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懂《变形金刚5》里的彩蛋都是学霸 不信来挑战!

2017-06-27 17:5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xinxin

  由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在上周终于上映了,画面镜头动感十足,卖萌与血战场面齐飞,就在你以为你已经足够了解《变形金刚5》时,它总能给出新惊喜,让人大呼过瘾……

  从2007年开始的第一部,到如今已经是十年,这部电影有着太多人的喜爱与期盼。截止《变形金刚5》上映之前,全球已经轰下总共46亿美元的骄人票房。对于许多80、90后来说,《变形金刚》已经是一个符号、一种文化,更多的是一种情怀,一句“汽车人变形”,能唤起太多太多的回忆。《变形金刚》绝对称得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文化项目之一了。

看懂《变形金刚5》里的彩蛋都是学霸 不信来挑战!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精讲词汇:

  transformer 名词“变形机器人”

  transform是考试中最常见的词汇,动词,译为,使改变(外观、性质、机能等);变压(电流);转化能量。

  例句:

  He transformed the garage into a recreation room.

  他把车库改造成了娱乐室。

  transform heat into power

  把热能转化成动力

  Transfer &transition & transmit & transform词汇辨析

  transfer,(常与to连用)迁移,调任,转移;一般包含空间上的转移之意;

  transition(名词)转变;变化;过渡;变迁。

  transmit传送;传播;传递;传染;播送;发送。

  transform使变形;使改观;转变;改造;一般是看不出原来样子的“转化”

  例如:

  His employer transferred him to another office.

  老板把他调到了另一个办公室。

  The transition has been a long time coming.

  实现这样的转变花了很长时间。

  The game was transmitted live in Germany and Italy.

  这场比赛在德国和意大利进行了现场直播。

  knight (中古时的)骑士,武士

  the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这一次《变形金刚5》把变形金刚,与人类的渊源推溯到中世纪,涉及到亚瑟王与圆桌骑士,两次世界大战等历史知识。这些涨知识的小彩蛋你知道吗?

看懂《变形金刚5》里的彩蛋都是学霸 不信来挑战!

  彩蛋1. King Arthur 亚瑟王:

  传说亚瑟拔出了插在石头中的剑,成为英国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伟大国王,率领圆桌骑士在黑暗时代击退日耳曼人入侵,统一群岛。

  影片相关情节:凯德·伊格尔在一个死去的变形金刚身上获得一枚奇怪的勋章,这就是亚瑟王遗留下来的。勋章能适应变形并包裹主人的手臂,凯德也成为行使神奇权利的人选。

  彩蛋2. Round table 圆桌:

  在亚瑟的城堡中,有一个圆形桌子,每个武士在圆桌上开会,没有首领位置,人人平等。

  影片相关情节:变形金刚化作圆桌骑士助阵亚瑟王,这些机器人从公元前600多年就和人类一见如故,用魔法守护人类。他们感动于梅林为天下担忧的精神,封梅林为骑士,赐予他骑士权杖,帮助人类化解危难。

  彩蛋3. Merlin 梅林:

  梅林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巫师,传说他担心国王去世后国家大乱,便设计让亚瑟拔出宝剑当上国王。在梅林的辅佐下,亚瑟获得了“湖上夫人”宝剑,战场上杀敌无数、所向披靡。

  影片相关情节:梅林的法力来自于古老的变形金刚。在两国相争不分伯仲时,他成功唤醒了远古变形金刚,它们合体变成了巨型三头龙击败了对方。梅林得到了外星高科技魔法权杖,这个神器成为不断吸引外星人侵犯地球的原因。

  《变形金刚5》剧情概述Plot Summary:

  Optimus Prime finds his dead home planet, Cybertron, in which he comes to find he was responsible for its destruction. He finds a way to bring Cybertron back to life, but in order to do so, Optimus needs to find an artifact (加工品,人工制品)that is on Earth.

  擎天柱相信是人类毁灭了自己的家园,对这次破坏他有责任,被洗脑黑化之后决定灭绝人类来完成救赎。

  马上学:

  be responsible for有责任的,应付责任的;成为(...的原因)

  We are responsible for our own actions.

  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What is responsible for the fight?

  那场打架的起因是什么?

  destruction 名词“破坏,毁灭;毁灭的原因”

  The storm caused great destruction.

  那场暴风雨造成了极大的灾害。

  Drink was his destruction.

  酒毁灭了他。

  Humans and Transformers are at war, Optimus Prime is gone. The key to saving our future lies buried in the secrets of the past, in the hidden history of Transformers on Earth. Saving our world falls upon the shoulders of an unlikely alliance: Cade Yeager, Bumblebee, an English Lord, and an Oxford Professor.

  人类和变形金刚开战,擎天柱失踪,拯救未来的关键就埋藏在历史的秘密之中,那是地球上变形金刚的历史。拯救世界的责任落在一支非同寻常的队伍身上:凯德·伊格尔(马克·沃尔伯格饰)、大黄蜂、一位英国爵士(安东尼·霍普金斯饰)还有一位牛津大学教授(劳拉·哈德克饰)。

  马上学词组:

  at war (与...)交战中,不和

  At that time our country was at war with Japan.

  那时我国正和日本作战。

  fall on(upon)降临;来临;开始行动

  Night fell on the mountain village.

  夜幕降临这个山村。

  All the other monkeys fall upon him and beat him silly.

  所有的猴子开始进攻他,并将它打晕。

  《变形金刚5》有可能是收官之作,升级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毫无疑问,《 变5》必将奉献一场视觉盛宴,至于这盛宴怎样,各位就只能去影院领略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