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常见词汇:你知道Chip很重要吗?

2017-04-11 15:21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不知道大家使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手机电脑,

  Iphone、三星、华为…?

  苹果、联想、戴尔…?

  你们知道它们其中的芯片来自哪里吗?

  全球大约80%的笔电、70%的手机都产于中国,

  但其中的核心芯片却是国外产品。

  2016年芯片超过石油成为我国进口最多的产品。

  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

  芯片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遗憾的是我们中国自制的优质芯片却几乎没有。

  难道中国必须永远承受着“无芯之痛”吗?

  过去,没人能对这个问题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现在,我们却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不会!”

  我国已有3颗人造卫星使用了“龙芯”的抗辐照芯片,

  最久的已经在轨运行了两年之久,

  并且没有一次被宇宙射线打坏而影响工作。

  龙芯

  “龙芯”是中国自主研发的CPU。

  虽然和世界芯片巨头“英特尔”相比,

  还只是相当于它的中低端产品,

  但我们正在努力追赶和进步,

  在逐渐缩小和世界领先水平之间的差距。

  清华大学魏电子所所长魏少军说:两条腿走路,再过10年,中国的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产业,一定能走到世界的前列。

  虽然我们不能为芯片的研发作出贡献,

  但我们能够持续关注并支持芯片产业的发展。

  今天就跟我一起学习学习Chip的相关表达。

  Chip Card 芯片卡

  Chinese banks will promote the use of chip cards and phase out magcards for security concerns.

  出于安全考虑,中国各大银行将逐步推广芯片卡,并逐渐淘汰磁卡。

  Chip in 插嘴,捐助

  I could only afford to chip in a few pounds.

  我只能捐助区区几镑。

  A chip of the old block 极像父亲的儿子

  Sweetheart, that's exactly what your dad said! You're a real chip of the old block!

  亲爱的,这句话跟你老爸说的一模一样!你们真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A chip on one's shoulder 采取挑衅的态度

  Facing supervisor’s criticism, he has a chip on his shoulder.

  听见督导严厉的批评,他生气得跳脚,恨不得和督导打一架。

  A chip in broth/ porridge/ pottage (口)

  无足轻重的东西,可有可无的事物

  To improve efficiency, we should prioritize all the stuff and put aside tasks that are a chip in broth.

  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必须学会分清所有任务的主持轻重,将无足轻重的事情先放在一边。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