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经典台词>正文

《血战钢锯岭》观后感:我看到“阿甘”出现啦(附双语台词)

2016-12-21 11:0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邱政政

  看过Hacksaw Ridge《血战钢锯岭》吗?正值二战“珍珠港事件”75周年纪念日之际,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北美R级影片,以太平洋战场最惨烈战役为背景演绎了一部战争巨作,该片引进国内“删减不足30秒”,大量贴近战场原貌的画面得以保留,影片中“爆头”,“火烧鬼子”、断肢残骸等画面,瞬间将观众拉到触目惊心的硝烟战场。

血战钢锯岭

  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主角doss吃素,不愿意杀生,连枪都不肯碰,却又执意要参加军队,要当医护兵,在钢锯岭战役中,大部队都撤退了,他却凭一己之力,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将75名伤员从前线救了回来,从这个角度看,这又是一部人物传记电影,某种意义上说,我总觉得这部影片塑造的Doss,和当年的“阿甘”有着惊人的相似和联系。

  01、首先,《阿甘正传》发生在二战结束后不久,越南战争爆发,阿甘自愿入伍。而《血战钢锯岭》依然发生在战争年代,也就是二战时期。男主角Doss自愿参军,为国效力。两部电影中都有着枪林弹雨的场面。身边的战友有的牺牲,有的身负重伤。而两位男主角都有着惊人的好运气,不到战争结束,几乎是毫发无损。二人心地善良,一心只想救人无心杀人。还记得阿甘背着战友奔跑的画面吗?Doss在影片中更是积极救人,一整夜不断的把受伤的战友从战场送到安全的地方。

  02、Doss 和 Forrest Gump 都有着美国南部口音,在性格上也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们都十分固执。阿甘从小有着长跑的天分,撤退时,他记起了珍妮的嘱咐“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所以阿甘可以拼命奔跑,一心一意的奔跑。而Doss是忠诚的基督徒,虔诚的牢记上帝的告诫:You should not kill. 他不吃荤,也从来不碰武器。在部队撤退后,他隐约听见有人求救,这个时候,doss看破了生死,他把自己的生死放到了一边,他明白了自己 的使命,“主啊,让我再救一个吧”,“one more,one more”,这样的恳求,对一个即使没有信仰的人,也会觉得动容。

  03、两个男主角都是性情中人,对女主角一见钟情誓死不渝。Doss 第一眼看见女主角,便深深的被这位护士姑娘美丽的微笑所吸引。当然,男主角也是个帅小伙,成功邀约几次,他们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相比起来,阿甘的爱情也许来的就不那么容易。但阿甘对爱情的执着,依然让我们印象深刻。

  经典双语台词大赏

  1. I was dreaming about being a doctor,but…I did't get much school.

  我曾经梦想成为一个医生,不过······我没怎么上过学。

  2. I can't stay here while all of them go fight for me.

  当所有人都在为我战斗的时候我不能留在这。

  3. Do you figure the war is going to fit in with your ideas?

  你以为战争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

  4. While everydody else/ is taking life,I'm gonna be saving it.That's gonna be my way to serve.

  别人都在杀人,我在救人。这才是我为国参军的目的。

  5. You know quite a bit killing does occur in war.

  你知道战场上杀人是再正常不过的。

  6. Private Doss does not believe in viollence.

  二等兵道斯不崇尚武力。

  7. I don't think this is a question of religion. I think this is cowardice.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信仰为题。你就个懦夫。

  8. I don't know how I'm gonna live with myself if I don't stay true with what I believe.

  如果我不坚持自己的信仰,我不知道该如何活下去。

  9. With the world so set on tearing itself apart,it doesn't seem like such a bad thing to me to want to put a little bit of it back together.

  当整个世界分崩离析,我只想一点一点把他拼凑回来,这总归不是什么坏事。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