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新片推荐>正文

《你的名字》凭什么内地上映3天破2亿 你看了?

2016-12-09 11:31

来源:沪江

作者:

  在全球范围内公映的《你的名字》已经在IMDb上刷出了8.8的高分,连老外都表示——宫崎骏后继有人啊!

  The film is the first anime film since 2013 to earn over 10 billion yen — and the first anime film not made by Studio Ghibli or director Hayao Miyazaki to accomplish this feat ever.

《你的名字》凭什么内地上映3天破2亿 你看了?

  这部电影是自2013年以来第一部票房超过100亿日元的动画电影——也是第一部不是由吉卜力工作室或宫崎骏制作而达到此成就。

  Ghibli and Miyazaki's 2013 film The Wind Rises earned 12.02 billion yen (about US$123.5 million at the time). So far, the only anime films to earn over 10 billion yen at the Japanese box office are Ghibli and Miyazaki's Spirited Away, Howl's Moving Castle, Princess Mononoke, Ponyo, and The Wind Rises.

  吉卜力工作室和宫崎骏2013年的《起风了》票房为120.2亿日元(约当时1.235亿美元)。迄今为止,日本票房超过100亿的动画电影都是吉卜力工作室和宫崎骏的作品,《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悬崖上的金鱼姬》以及《起风了》(当然,现在有了《你的名字。》)。

  Shinkai's original novel that inspired the film has sold about 1,029,000 as of Tuesday. The novel and other tie-in books have collectively sold 1,820,000 copies.

  新海诚激发电影灵感的原作小说到周二为止卖到了102.9万本。这本小说以及其他关联作品共卖到了182万册。

  说道新海诚,从一个人一台机一部动画走到现在,一直以超高的画面品质、细致入微的感情刻画、美丽中又略带忧愁的故事架构吸引了无数少男少女。

  什么样的作品才够国际化?新海诚这几年的野心也是显而易见的,一直以来被人诟病“长篇作品叙事能力不足”,在2011年推出《追逐繁星的孩子》时,已经被人喷了个够——

  而这次的故事,也比以往的任何一个都要复杂——

  The film's "story of miracles and love" revolves around Mitsuha and Taki.

  电影是关于“奇迹和爱情的故事”,围绕着三叶和立花泷性转的角度描写。

  Mitsuha is a female high school student who lives in a rural town nestled deep in the mountains. Her father is the mayor and isn't at home much, and she lives with her elementary school-aged little sister and her grandmother. Mitsuha has an honest personality, but she doesn't like the customs of her family's Shinto shrine, nor does she like her father participating in an election campaign. She laments that she lives in a confined rural town, and yearns for the wonderful lifestyle of living in Tokyo.

  三叶是一名女高中生,生活在深山里的乡下小镇上。她的爸爸担任镇长而且经常不在家,所以她与上小学的妹妹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三叶性格坦率,但她不喜欢家传神社的习俗,也不喜欢她爸爸举行的选举运动。她很忧伤自己住在一个乡村小镇,憧憬东京的精彩生活。

  Taki is a male high school student who lives in central Tokyo. He spends time with his friends, works part-time at an Italian restaurant, and is interested in architecture and fine arts.

  立花泷是生活在东京中心市区的男高中生,他经常和朋友们玩耍,在意大利餐馆做兼职,也对建筑和美术很感兴趣。

  One day, Mitsuha has a dream where she is a young man. Taki also has a dream where he is a female high school student in a town in the mountains that he has never been to. What is the secret to their dreams of personal experience?

  有一天,三叶做梦自己变成了男生,立花泷也做梦自己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他们梦中这样的经历隐藏着一个什么秘密呢?

  OK,以上已经引出了第一个神剧情重点——性转。

  这个故事最大的亮点就是性别转换,女主穿到男主身上,男主穿到女主身上;

  在新意上,诚哥又玩出了第二个大招——时间差之穿越!

  要知道女主和男主的时间是不对等的,很神奇的是男主在现在时,而女主要用过去时(三年前),也就是说现在的男主和三年前的女主互换灵魂~而且这穿的节奏是——今天在自己身体,明天互换灵魂~这姐弟恋谈的,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当然你以为这个片子也就是男女主两个人奇奇怪怪的谈谈情说说爱你就错了,人物关系还是比·较·错综复杂的——

 

  这个片到底好在哪,有多好看?还是来看老外的这番评论:

  我是诚哥老粉了,他的好多故事虽然不错但都BE了,《你的名字》就齁甜。他真的很懂怎么抓住我们的情绪,如果是老粉都更能体会了。整个电影看下来我都在想不要BE,不要BE,不要BE……

  但是这部作品真TM绝了。我翻翻他的老作品突然醒悟——他这不有击败宫崎老爷子的潜质么!我不是说这部作品比《千与千寻》还牛掰,它们是分属不同类别的,诚哥有自己的牛掰之处。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